汇丰晋信基金闵良超:看好“红十月”

2020-09-25 09:47:01 和讯基金 

  本周A股市场再度应验了“节前无行情”的股谚。截至周四,上证综指本周内已累计下跌3.44%,创业板指累计下跌2.32%,再度逼近本轮调整低点。对此,汇丰晋信基金首席宏观及策略师 闵良超 表示,近期市场调整主要源自外围市场风险的扰动,同时看好三季报带来的“红十月”行情。

  闵良超表示,近期市场调整主要有三大原因:

  首先,海外疫情二次爆发风险导致欧美股市大跌,一定程度上对A股投资者心理造成了冲击。同时,海外市场大跌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海外资金流出A股市场。截至本周四,北上资金本周累计净流出234.2亿,流出资金量创近9周新高。

  其次,美国财政刺激方案迟迟未落地,美联储也没有进一步宽松的举动。政策力度低于预期也影响了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

  最后,9月以来市场行情整体平淡,临近双节投资者热情相对较低,涣散的人气也导致市场更容易受到上述外围事件冲击的影响。

  因此,节前市场大概率将以盘整为主,整体行情可能较为平淡。

  同时,闵良超也看好十月及四季度的市场表现。闵良超表示,随着三季报的公布,市场相对悲观的业绩预期有望得到向上修正。同时随着美国大选临近,一系列外围风险也有望落地,我们大概率有望看到外围环境的边际向好。而且从全球市场来看,A股的估值水平仍相对较低,且中国是疫情控制最成功、经济复苏情况最好的国家之一,再叠加人民币升值,A股在全球范围内都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建议关注景气度底部回升的行业,如科技和新能源可选消费、金融等。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