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投顾新探索 易方达投顾上线基煜基构通平台

2020-09-25 09:44:04 新浪网 

据悉,易方达投顾在基煜基金“基构通”平台推出的基金投顾服务已于近日正式面世,各类机构客户可以在该平台享受由易方达投顾提供的基金投顾服务。该服务依托易方达机构客户投顾服务系统开展,此系统综合考虑了机构客户区别于个人客户的诸多不同,可根据不同类型机构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和特点,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服务。这是基金投顾业务试点以来,向机构客户提供基金投顾服务的又一大进展。

2019年10月底,中国证监会发布了《关于做好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试点通知》),易方达基金首批获得基金投顾业务试点资格。根据《试点通知》,基金投顾机构可以接受客户委托,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和投资目标,在授权范围内为客户提供基金投资组合策略,并根据与客户的约定,代客户作出具体基金产品、数量和买卖时机的决策,以及代客户执行成份基金的申赎、转换等交易申请。

为大力推动和全面开展基金投顾业务,易方达基金一方面加强团队建设,从全社会招聘优秀人才,组建了专业、中立的基金投顾投研、市场、金融科技等团队;另一方面加快系统开发,集中力量建设了开展基金投顾业务所需的相关系统,以满足当前及长期业务需求。近段时间以来,在与各类机构投资者交流的过程中,以安伟为投资总监的投研团队获得了广泛认可,很多机构纷纷表示十分期待这一新型的基金投资方式,希望易方达基金的投顾服务可以尽快落地。

此次易方达投顾与基煜基金合作,在“基构通”平台上线的易方达投顾服务,除了提供满足机构客户不同风险等级需求的通用策略组合之外,还可根据机构的实际情况,进行不同风险等级、不同风格的个性化策略制定。

基煜基金(全称“上海基煜基金销售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具有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基金销售业务资格,是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联席会员,目前已与全国近千家不同类型的金融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基构通”已上线121家基金公司的6700多只基金产品,可以满足机构客户全市场配置基金产品的需求。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