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基金:受疫情影响的医疗需求四季度有望实现增长

2020-09-10 18:04:16 和讯基金 

  尽管近期市场有所波动,医药板块今年以来的涨幅依然可观。截至9月7日,年内中证医药指数上涨 48.11%,同期上证综指和沪深300仅分别上涨7.95%和13.98%,远远领先于其他主流指数。受此影响,年内相关医药主题基金业绩开花。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4日,工银瑞信医疗保健股票基金年内收益率达 66.97%,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达213.9%,年化收益率达21.8%,并在海通证券(600837,股吧)最新一期综合系列基金评级中同时获得三年期、五年期五星评级

  工银瑞信医疗保健股票基金由赵蓓与谭冬寒共同管理。据了解,工银瑞信医疗保健研究团队由五名拥有医药行业相关背景的专业人士组成,他们熟悉且专注于医药行业,致力于深入研究行业、捕捉投资机会、挖掘潜力标的。研究覆盖药学、生化、临床、科技创新等细分领域。赵蓓是医药投资领域的大将,拥有12年行业从业经验,现任工银瑞信研究部副总监、医疗保健研究团队负责人,具有本科医药专业加研究生金融专业的双专业背景。谭冬寒则是清华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临床医学博士,拥有9年的行业研究和投资经验,对医疗服务体系、药品和器械产品及相关临床应用有着深刻见解。

  除了工银瑞信医疗保健股票基金外,工银瑞信旗下另外三只医药基金也喜获丰收。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4日,工银瑞信前沿医疗股票、工银瑞信医药健康行业股票以及工银瑞信养老产业股票年内收益率分别为86.7%、84.32%、77.19%。值得注意的是,工银瑞信前沿医疗股票近一年、两年、三年均排名同类前5,折射出工银瑞信专业出众的投研能力。在招商证券(600999,股吧)、海通证券、银河证券和晨星四家基金界权威评价机构发布了最新的基金评级结果中,工银养老产业凭借卓越的中长期业绩表现,同时囊括四家机构的最高档五星评级,工银前沿医疗也获得招商证券五星评级。

  对于下半年,工银瑞信医疗保健基金经理在半年报中表示,经济和各类生活活动的恢复会是国内下半年的主线,我们判断上半年受疫情影响的医疗需求在三季度会恢复正常,同比会持平或有正增长,四季度可能会有明显正增长。投资操作上,下半年投资思路相对于上半年没有明显的变化,对于核心看好的赛道如创新药及产业链,创新医疗(002173,股吧)器械、医疗服务、不在医保的特色专科药等,核心持仓仍会坚定持有。对疫情受益标的会根据基本面、估值以及疫情的情况做调整。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