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华鑫基金:内外部不确定性有所加大

2020-09-07 17:33:29 和讯基金 

  9月第一周,国内方面,创业板小盘股热度不减,但随着经济逐渐恢复常态,央行态度保持中性,而新股发行和再融资明显加速,流动性供需出现短期扭转的迹象,市场风险偏好持续受到压制;国外方面,美国经济数据超预期,加之疫苗有望在年底开始投放,市场担忧美联储难以保持超常规货币扩张,美股后半周连续大跌,带动全球权益市场都出现回调。最终,上证综指收跌1.42%,深证综指收跌0.66%。结构上看,小盘股总体略微占优,表现在创业板综和中证1000分别收涨1.68%和收跌0.31%,在主要指数中排名前二,而上证50收跌1.76%,排名靠后。成交量方面,两市日均成交额微增2.2%,结合指数走势来看,内外不确定性均有所加大,场外资金陷入观望,场内资金恐高情绪越发明显,调仓需求引发市场震荡加剧,赚钱效应迅速下降,个股活跃度降低。

  本周涨幅前三位的中信一级行业为汽车(1.68%),基础化工(1.04%)和电子(0.81%)。其余表现较好的板块包括机械,纺织服装,轻工制造等。近期内外不确定性均有所加大,市场风险偏好仍在降低,板块轮动速度加快,市场主线难寻,因此前期持续滞涨和近期回调幅度较大的板块表现较好。涨幅后三位为非银行金融(-2.68%),银行(-2.41%),和农业(-2.38%)。其余表现较差的板块包括食品饮料,医药,建材等。

  展望三季度,由于经济复苏态势明显,货币政策边际继续放松的概率较小,加之IPO数量激增,中美冲突不断,我们认为短期风险偏好仍然受到压制,指数级别行情概率不大,以结构性和波段性的机会为主。(本文作者: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研究管理部)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