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赚钱效应带火发行市场 新华景气行业混合9月3日起发行

2020-09-02 13:54:12 和讯基金 

  今年以来公募基金较好的赚钱效应吸引投资者关注,并带“火”权益类基金发行市场。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发行总规模突破2万亿元大关,其中股票型、混合型募集总规模达1.28万亿元,占比达65%,并超过2015年牛市募集规模,创历史新高。其中,绩优基金经理发行的新基金更是受到市场普遍热捧,记者获悉,由新华基金(博客,微博)新锐基金经理栾超掌舵的新华景气行业混合(A类:009885;C类:009886)于9月3日正式发行,成为近期基金发行市场一道亮点。有兴趣的投资者可前往各大银行、券商等渠道认购。

  据了解,新华景气行业股票投资比例为60%-95%,其中不低于80%的非现金资产投资于景气行业主题证券。所谓“景气行业”,是指行业处于景气程度高或者趋势向好的阶段。投资过程中,新基金将主要结合“社会发展趋势与技术进步、经济周期阶段、产业政策导向”三个方面进行分析,优选出景气程度高或趋势向好的景气行业,再从中精选具有良好基本面和较高成长性的公司进行投资。

  新华景气行业拟任基金经理栾超是近年来脱颖而出、受到市场关注的绩优基金经理。他投资风格偏成长,但同时也展现出较好的风险控制能力。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他管理的新华鑫益、新华优选成长、新华泛资源优势过去一年分别取得了80.15%、78.38%、73.48%的净值增长率,较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均有50%以上超额收益。而在遇到市场波动时,栾超管理的产品也较为“抗跌”,投资者持基体验更好。同源数据显示,在2018年各主流指数跌幅超20%的背景下,栾超管理的新华鑫益、新华优选成长、新华泛资源优势全年净值亏损控制在10%以内。

  在栾超看来,基金经理的投资目标简单且直接,就是做好基金净值。他的选股理念是赚业绩增长的钱,主要方式是自上而下选择景气度上升的子行业,再自下而上在景气行业中精选个股。具体来看,在增长稳定,竞争格局清晰的行业,栾超倾向于买行业龙头;而有些行业新技术变化应用较快,部分中小公司有望通过细分赛道优势迅速成长,这时栾超更愿意买入成长性较高的股票。

  展望未来,栾超表示,本轮股市的上涨一方面受益于优质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另一方面也受益于全球流动性泛滥。估值的提升是股市上涨很重要的推动力。往后看,货币政策虽然短期不会收紧,但边际上看最宽松的时候或许已经过去。未来投资中要把重点放到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上,对于估值提升的空间不宜预期太高。就目前时间点看,栾超更看好新经济的方向,包括TMT、新能源和医药。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