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石投资:积极的财政政策将会持续发力 企业盈利有望进一步改善

2020-08-28 09:43:42 和讯基金 

    1-7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点评

  今天看到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一组数据:1-7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3.1万亿,同比下降8.1%,降幅比1-6月收窄4.7个百分点;其中,7月单月同比增长19.6%,已经是连续第3个月工业企业利润实现正增长,并且增速逐月加快。

  具体来看,7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大幅增加,主要源于两方面的贡献:第一、装备制造业利润增长加快,拉动全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3.8个百分点;第二、高技术制造业利润同比大幅增长36.5%,拉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5.2个百分点。

  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的细胞,企业盈利改善,也是国民经济修复的缩影。而伴随着企业盈利的改善,市场对于政策收紧的预期也在进一步发酵。特别是前两天央行重启14天逆回购,甚至市场上出现了央行“锁短放长,变相加息”的传言。但是,我们深入地分析一下今天的数据就会发现,事实并不是这样的:

  由于疫情的冲击,下游需求仍然偏弱,企业生产经营还面临着不少困难;利润增长的结构也还有待进一步优化。并且,考虑到二季度以来城镇调查失业率仍然维持在相对较高的位置。因此,我们预计,未来在就业尚未出现明显改善的背景下,积极的财政政策将会持续发力,辅之以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未来经济有望延续复苏的态势,企业盈利有望进一步改善。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