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沃尔克:无法控制市场局势 但可以控制资产多样化

2020-08-17 10:37:54 和讯基金 

  导语:

  8月15日,诺亚财富领军者线上峰会第三场“创新创业投资篇”开幕,国内外众多私募股权行业投资人做客直播间,和诺亚客户共同探讨全球私募股权投资机会。路博迈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r.George Walker带来题为“全球股权投资的创新发展”的演讲,他说,我们没有办法控制美国大选、中美关系等问题,但是我们可以控制自己的资产多样化。

  如何看待未来全球经济趋势?

  此次新冠疫情对世界经济造成极大影响,我们预测,2020年全球经济将会衰退5%,这将是自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经济衰退。很庆幸的是,全球经济衰退的同时,中国经济今年将会继续增长。

  我们相信二季度全球经济增长会见底,并在2021年走出此次衰退。2021年末或2022年初,美国可能会有较强劲增长,大约4%,欧洲反弹会更快,因为欧洲在疫情中受到的冲击更大。我们预测中国2021年经济增长将会异常快,可能达到8%左右水平,这和中国疫情控制相较美国和欧洲更好有关。

  由于市场会将未来的事件折现反映在当下,所以我们看到标普500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上涨了5%,也就意味着股指已经从3月23号的最低点反弹了近50%。而上证综指今年到目前为止也长了10%左右,距离最低点位也反弹了26%。股指上涨也源于全球超过19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这也就支撑了我们判断的流动性驱动复苏。

  经历过全球金融危机的人都知道这一次危机与众不同——各国政府对于危机的应对从一开始就比之前激进得多。他们主要关注三件事情:第一、确保市场正常的运转;第二、纾困财务状况推动消费和投资;第三、保护收入、鼓励招工或减少企业裁员。这些举措虽然不能够保证经济复苏,但却是推动经济增长的必要前提条件,我们认为这些政策确实缓解了风险。很多的公司和机构通过运转良好的资本市场扩充了资产负债表。我们现在还在密切监测一些潜在增长指标,这些数据都能够支撑经济复苏的假设。经济的复苏和市场的复苏是不一样的,它将会是一个更加长尾的情况。

  未来全球有什么投资机会?

  我们认为现在全球有四大值得关注的方向:

  第一、收益率相关。目前全球利率非常低,在很多国家接近于零。所以我们关注投资级别的美国企业债,也喜欢美国和欧洲的高收益债,非常青新兴市场的债券,包括中国的债券;

  第二、可以稳定进行分红、基本面好的企业。目前大部分反弹还是比较集中在大盘股,所以我们认为现在更好的机会是在那些中盘股和规模小一点的股票。另外我们开始扩大在欧洲和日本的风险敞口,因为他们也在逐渐从疫情中走出来,而且刺激政策会促进它们增长。我们也会继续青睐中国的A股市场,因为中国国内经济已经在好转,还有一整套的经济复苏刺激政策和最新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中国到2025年会投资17万亿人民币在新的基础设施建设上,比如说5G设备基站,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工业物流网、超高伏输电网、城市地铁、城际铁路、电动车的充电桩等,这些都会给投资者带来非常好的机会;

  第三、价格错位的高质量资产。我们很多业务都是通过私募股权基金来做。一般来说呢,在公开市场比较低迷的时候所募集到的资金,往往有优势,因为在这个时候收购估值会比较低,机会也比较多。我们认为这一次的危机将会加速二级私募市场上的已有趋势。另外,我们现在有大量的债务发行、有高杠杆机制,还有非常宽松的借贷环境,如果把这个和新冠疫情影响结合起来,那么就会有投资困境资产的机会;

  第四、收益和市场方向没有直接关联的投资策略。可以是对冲基金,也可以是保险相连的投资策略等。有投资人通过期权策略把波动性货币化,我们认为这是有吸引力的。另外疫情的发展还有很多未知数,建议客户采用多样化投资的全球策略。

  私募股权基金未来机会在哪里?

  私募股权基金作为一个资产类别在过去很多年业绩都非常好,这和这种资产类别独一无二的特点有关系。

  首先,私募股权投资很难择时,今天所募集的资金,是要投向未来的。私募股权可以有多种方式为客户创造价值,比如寻找独特投资机会,利用灵活的资本结构推动公司成长,或通过并购对公司进行改革。很多私募股权基金会通过改善运营来提高公司利润率和现金流,改善管理团队,最后在退出过程为公司寻找良好定位或上市,私募股权基金能够排除短期股价波动的噪声和干扰,这是优势;其次,多样化方面,私募股权基金对公开市场股票投资是很好补充;再次,在当下这个比较有挑战的时期,投资者的资金会流入更强、更稳健的公司,现在是投资私募股权绝佳时期。

  从地理分布来看,我们相信中国私募股权市场极为重要。板块方面,技术、互联网创新在教育健康领域的应用是我们非常关注的。此外,新冠疫情对企业带来的影响在投资中也要关注,从全球来看,很多企业并未受到疫情影响,反而从中受益,但也有企业受到较大影响。

  对高净值客户全球资产配置的建议

  要坚持多元化投资组合,选择好的投资伙伴。

  不同类别来看,股票方面,考虑到大型公司估值变化,我们开始增加中小盘股的风险敞口,另外,也在将更多资本从美国转移到欧洲和日本;固定收益领域,我们现在低配发达国家政府债,比较关注信用债,在信用债里面关注投资级别的美国企业债和美国、欧洲高收益债。另外我们认为新兴市场债也是有吸引力的;另类资产方面,我们不断地把新的资本投入到私募股权基金中;

  最后建议投资者在组合里配置一些相关性比较低的资产,比如对冲基金,保险投连产品等。我们没有办法控制美国大选、中美关系等客观问题,但是我们能够控制自己的资产多样化。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