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基金王鹏:从三个产业周期出发 全方位布局成长股

2020-08-17 10:13:38 和讯基金 

  转眼间已经到了2020年8月份,新冠疫情对宏观环境的影响正在逐步散去,整个国民经济也在逐渐复苏,投资者情绪明显积极了起来。近一个月,A股市场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躁动行情,在众多细分投资领域中,消费升级和科技创新是众多机构投资者较为看好的两个趋势,它们也都在成长股的投资框架下。

  备受市场关注的成长股,投资者该如何进行布局,哪些行业的投资机会更容易把握?日前,泰达宏利转型机遇基金经理王鹏,对投资者关心的成长股投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也分享了泰达宏利成长组的投资框架和投资思路。

  在王鹏看来,在成长股之间做投资,首要工作是要认清子行业所处的产业周期。

  王鹏说道:“我们会把当前市场上比较重要的子行业,定量分析出他们在生命周期所处的位置。按照这个产业周期的划分,成长股大致可以分为三类——新兴成长、稳定成长和周期成长,对处在三个产业周期的成长股,投资的方法和逻辑都不尽相同。”

  首先,处在新兴成长阶段的公司,应用的投资方法是“景气驱动、看长做短”,这类公司可能没有可观的收入和利润,但爆发式的数据能够让人相信它们未来的空间,这种公司是有望提供很高的超额回报的,在投资上也相对难以把握。

  其次,处在稳定成长阶段的公司,一般有稳定的业绩增速、稳定的估值框架,很多白马股都是这类公司,大多数投资者都可以跟随这些公司赚到业绩增长的钱。除此之外,要想额外赚到超额收益,投资者就需要额外关注三个方向:景气度提升、商业模式改善和稀缺性机制。

  最后,处在周期成长阶段的公司,这些公司的特点是周期性的业绩驱动和阶段性成长的估值。周期性的业绩驱动即行业基本面景气上行带来的贝塔机会,阶段性成长则会带来公司业绩和估值的同时增长,这便是戴维斯双击的机会。

  “寻找处在创新成长阶段的优质公司,这个行业的景气度一定要持续向好、要有高增长来消化其高估值,像半导体行业、疫苗行业等,数据的爆发能够在财报中得到兑现;稳定成长阶段的好公司,大家已经很熟悉,布局龙头长期赚业绩增长的钱;周期成长阶段的好公司,估值往往会走到周期前面,这个高估值需要数据景气持续向上来兑现。”王鹏进一步阐述道。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