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发布公募REITs试行指引 超八成资产投资基础设施资产支持证券

2020-08-07 20:12:17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刘宇阳)8月7日,证监会发布《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以下简称《指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据《指引》内容显示,共计51条,主要包括明确产品定义与运作模式;压实机构主体责任,严控基础设施项目质量;明确基金份额发售方式,采取网下询价的方式确定基金份额认购价格,公众投资者以询价确定的认购价格参与基金份额认购;规范基金投资运作,加强风险管控,夯实投资者保护机制;明确证监会监督管理和相关自律组织管理职责,强化违规行为约束共5大内容。

据了解,文件中提及的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属于上市交易的封闭式公募基金,应具备以下条件:80%以上基金资产投资于基础设施资产支持证券,通过资产支持证券和项目公司等特殊目的载体取得基础设施项目完全所有权或经营权利;基金管理人主动运营管理基础设施项目以获取稳定现金流,并将90%以上合并后基金年度可供分配金额按要求分配给投资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