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基金刘斐:科技、消费相关重点公司或是底仓配置最佳标的

2020-08-06 16:51:09 和讯基金 

  上周市场情绪好转,在对中美关系、科创板解禁等利空消化之后开始持续反弹,上证从3180点反弹至本周的3380点,军工、周期、疫苗等行业涨幅居前。南华基金基金经理刘斐认为,从中期的角度而言,权益市场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仍是最好的投资标的。

  受疫情影响,全球开始新一轮宽松刺激、救助政策,美国财政赤字率创历史新高,全球货币宽松导致了近期黄金、比特币、权益市场的大涨。南华基金刘斐表示,国内虽然没有实施过分宽松政策,比如降息迟迟未至,但整体资金水平也在持续下降,并且房住不炒政策的加严,导致资金无法如过往一样流向楼市,而其他市场如固定收益类、P2P等赚钱/风险比在今年远低于股票市场,导致居民资金大量流入股市,成为持续推升股市上涨的重要力量。

  从经济基本面角度,中国经济已经率先摆脱疫情的影响,PMI等数据出现明显拐点,而出口并未如预期的大幅下滑,反而出现强劲的迹象,海运费价格逆势走高。南华基金刘斐表示,在陆续发布的上市公司中报可以发现,消费电子、半导体、新消费等行业在1、2季度持续向好,而受疫情影响的一部分行业如医药、机电等在2季度拐点向上。可以预见年内的3、4季度中国经济能够持续反弹,如果在21年上半年新冠疫苗能够全面注射,则全球经济复苏带来的市场反弹将能够得到延续。

  今年,结构性行情得到极致演绎,医药、消费、科技等子行业估值创历史新高,而传统周期行业估值仍在历史最低水平徘徊。南华基金刘斐表示,近期周期行业景气度开始回升,机电、工控、建材、化工等行业开始进入涨价的阶段,预计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一部分周期行业有望在盈利上开始转好,这将带来投资机会;同时内外双循环的机制仍将促进科技、消费发展,相关重点公司或将是底仓配置的最佳标的。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