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魏凤春:经济恢复趋势未变 对A股相对乐观

2020-08-03 17:41:05 和讯基金 

  A股市场调整基本结束,枕戈待旦,准备进攻。进攻的方向一是估值虽高,但能够持续超预期的个股,二是加大对低估值、业绩向好、景气向好的周期板块配置。

  增长方面,利润来看,与5月相比,6月大部分行业累计利润增速均进一步明显改善,改善最明显的是部分周期行业,比如矿采、燃料加工、化纤、冶炼、橡胶塑料、水电热燃等。以及部分可选消费行业,比如汽车、食品、酒和饮料等。随着宏观数据、中报业绩的披露,公司业绩对股价的影响会更加明显。景气度来看,从7月PMI数据来看,制造业供需格局继续改善,前期供给修复明显快于需求。目前需求端的改善在不断追赶供给端。价格信号整体偏强,利好周期和化工行业业绩提升。在最近推动消费、服务业恢复的政策促进下,服务业修复的面逐渐扩大。

  政策方面,从政治局会议来看,政策短期不会转向,内需为战略基点,强化政策之间的协调。“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较大”,政策短期不会大转向,社融受投放节奏影响逐渐触顶。强调以内需为战略基点,短期以新老基建、新型城镇化、扩大消费等为重点抓手。稳增长不忘坚持以供给侧改革和科技创新的方式补短板,锻长板。促进资本市场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交易方面,7月重要股东减持规模为历史上较高水平,被减持规模较大的公司以科技龙头为主,电子、医药、电新、计算机、化工被减持金额较大。往后看,8月解禁规模环比下降,减持压力缓解,重组上市股、次新股值得警惕。7月权益类基金发行规模达历史较高水平,ETF净申购33亿元。

  具体来看,A股方面,目前政策环境相对友好,经济恢复趋势未变。当前换手率在上周基础上进一步下行,“资金市”特征有所减弱,市场调整基本结束。对A股看法较此前乐观,策略是准备战斗。关注估值较高板块能够持续超预期的个股,以及加大对低估值、业绩向好、景气向好的周期板块配置。

  港股方面,香港最近疫情压力有所升级,中央加大援助香港抗疫,外部冲击仍有较大不确定性,短期港股有一定压力。

  债券方面,随着政策明朗、相对较好的经济数据公布之后,债市在上周后半段出现了下跌。当前债市度过了此前极度悲观的时期,由于股市和外部冲击的波动,债市逐渐进入震荡期。

  原油方面,当前供需面变化对油价影响整体偏中性,预期短期油价或难有表现。

  黄金方面,地缘政治因素影响减少,美国疫情升温对金价形成支撑,流动性状况也有利于金价。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