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盛骅:集中精力 优选公司

2020-08-03 10:15:19 和讯基金 

  华安核心优选、华安沪港深优选、华安沪港深机会基金经理 盛骅

  2020年市场行情逐步演绎,市场行情好的时候,“股神”也遍地。这个时候,我觉得更应该想清楚如何持续地赚钱,因为这是一门长期的活,你短期赚了再多钱,如果未来有一次永久性亏损,你的回报率就会收到很大影响。

  最近看到了一个统计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在美股1916年到2016年这100年里,1%的上市公司创造了50%左右的全市场财富,而50%的上市公司在考虑通胀水平后,没有创造财富。

  我认为中国的情况以后可能差不多,我通过10年的投研经历发现,如果首先考虑行业不太差、是未来的好行业,另外公司质地好,公司老板和管理层的能力又强,而且从上到下全体努力不停地做正确的事情、不断地为股东创造价值,这样的中国公司也是少之又少,可能有1%的数目就不错了。短期在行情较好的时候,各种概念和风口的股票也能获取不错的收益,但是长期想获得可持续的回报,投资者还是要靠持有那“1%的上市公司”概率才比较高。

  因此作为一个主动权益基金经理,应该把大部分时间精力集中到这“1%的上市公司”上来,或者集中到寻找未来可能成为这“1%的公司”上来。行知合一,把大部分仓位也要配置到这“1%的公司”上来。

  短期很难判断,长期来看,持续地把大部分精力时间花在这“1%上市公司”上的人,回报率会比那些把时间精力花在其它公司上的人好很多。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