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电子信息近一年涨超100% 基金经理钱文礼下半年建议关注三大板块

2020-07-22 17:35:06 和讯基金 

  近年来,国家密集出台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指导意见,聚焦5G、物联网、云计算等战略新兴产业。“新基建”今年更是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而电子信息产业作为新基建的重要组成更是站上高地,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资本市场早有“聪明的资金”提前布局,在政策和资金的双重支撑下,电子信息产业主题基金赚钱效应凸显。银河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7月10日,在上证综指上涨15.54%的背景下,长盛电子信息混合基金(080012)今年以来上涨了50.33%(同期基准34.14%),近一年(20190711-20200710)实现了业绩翻倍,涨幅高达102.89%(同期基准66.08%)。

  据产品招募说明书,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于电子信息产业的上市公司股票不低于股票类资产的80%。如果说基金投资标的——电子信息产业,其所处的优质赛道是基金业绩水涨船高的基础,那么显著的超额收益,或许主要来源于基金管理人对赛道中优质个股的甄选能力和提前布局。

  从最新披露的基金2020年2季报发现,长盛电子信息产业(080012)前五大重仓股2020年二季度涨幅均超过50%(立讯精密(002475,股吧)75.33%、东方财富(300059,股吧)51.31%、歌尔股份(002241,股吧)79.85%、信维通信(300136,股吧)54.64%、鹏鼎控股(002938,股吧)59.30%),前十大重仓股中,立讯精密、东方财富、三安光电(600703,股吧)、生益科技(600183,股吧)早在2020年一季度基金管理人就已提前布局。

  据了解,长盛电子信息产业基金经理由钱文礼先生担任。其深耕TMT行业十余年,擅长成长股投资,长期聚焦电子、通信等行业,在选股中青睐净资产增速与现金流增速保持一致、行业地位特别突出的标的。在控制回撤方面,钱文礼也有自己的准则,其中估值是主要参考因素,当持仓个股估值明显高估或存在估值泡沫时,就会逐步卖出,防范风险,减小基金回撤。WIND数据显示,钱文礼管理的其他基金产品业绩同样优异,其自2019年4月25日开始管理的长盛研发回报,截至7月10日产品收益为82.55%。

  对于下半年的投资机会,钱文礼建议关注消费电子、5G和半导体三大板块。他分析认为,随着海外各国经济逐步重启,海外市场订单能见度逐步清晰,上市公司三季度的订单正在落地,伴随出口订单的恢复,预计消费电子在新技术和市场需求延后的双重影响下,未来2-3个季度有望迎来一个高速增长的阶段。同时在中美科技竞争日益加剧的情况下,国内5G建设如火如荼,虽有美国政府再次对华为启动新的限制措施等因素干扰,但5G建设进度和订单交付,并未受到太大影响;而国内半导体从设备到产品的国产化已经无法回避,基于长期产业方向,在全球流动性宽松的情况下,预计实体订单需求和股票市场估值都会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