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指数化投资时代来临 华夏基金已上报科创板50ETF

2020-07-22 08:35:21 和讯 

  在开板一周年之际,科创板又有了“大动作”——7月22日收盘后,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发布历史行情,7月23日正式发布实时行情,科创板指数化投资时代来临。为助力投资者通过指数化投资,更好分享科创板投资机遇,华夏基金已于7月15日率先上报了华夏上证科创板50成份ETF,希望为投资者提供更好的科创板投资工具。

  作为科创板首条指数,科创50指数的正式发布意义深远。开板上市一年以来,科创板上市企业数量稳步增长,吸引了一批符合国家战略、自主创新含量高、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挂牌上市。在制度创新的同时,科创板对投资者的专业能力也提出了更高要求。科创企业普遍具有技术新、前景不确定、业绩波动大、风险高等特征,市场可比公司较少,传统估值方法可能不适用,发行定价难度较大,而且科创板股票上市后可能存在股价波动的风险。这些都给科创板企业的研究和情况跟踪带来挑战,普通投资者较难具备相关专业能力和持续跟踪精力。所以相较直接投资个股,对普通投资者来说,进行指数投资是一种既能把握科创板趋势性机遇,又能降低个股投资风险的投资方式。科创50指数发布后,未来科创板50ETF等工具型产品的正式落地,也将为投资者便捷参与科创板投资提供更多选择。

  目前已经有四家公司上报了跟踪科创50指数的ETF,在跟踪指数相同的前提下,ETF产品的差异更多体现在基金公司整体实力和投资运作管理的精细化运营方面。华夏基金是目前境内ETF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也是业内首家权益类ETF管理规模超千亿元的基金公司。截至2020年7月17日,华夏基金管理股票ETF21只,总规模超1600亿元,市场占比近25%,不论是管理的ETF数量、规模还是行业占比,都稳居行业第一。作为境内首只ETF华夏上证50(510050)ETF的基金管理人,华夏基金在ETF投资管理领域深耕超15年,积累了丰富的指数投资管理经验。在投研力量方面,目前华夏基金负责ETF、指数基金业务的数量投资部,由近30名具有多年丰富经验的海内外专业投资经理以及专职研究人员组成,为产品运营管理提供了强有力支持。

  华夏基金备战科创板已久,十分重视科创板相关投资研究和投资者教育工作,早在在科创板正式推出之前,就着手打造科创投资团队,整合了现有研究资源,针对科创类企业每个细分赛道、子行业,都有专门的研究员深入覆盖,还有行业研究组长做整体把关,同时资深基金经理会自上而下针对不同行业的特点、产业生命阶段、科技创新周期做全局把握和指导,形成一个立体式投研体系架构。同时,针对科创板很多行业产业链较长、科技含量高、专业性强的特点,华夏基金内部成立了对应的芯片、新能源、创新药等多个产业链研究小组,由资深基金经理牵头,各行业研究员深度参与,必要时还组建跨行业研究小组,实现全方位覆盖。

  

(责任编辑:赵鹏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