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基金:市场快速上涨后波动加大 当前仍然积极可为

2020-07-16 18:28:01 和讯基金 

  今天市场在没有明显利空的因素下,主要指数出现了明显的下跌,上证指数跌4.5%,沪深300指数跌4.8%,创业板指数跌5.9%。对此,汇丰晋信首席宏观及策略师闵良超表示:

  1) 市场在短期急涨后波动加大。7月1日至今,市场出现了一波比较快速的上涨,并且是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的普涨,以万得全A指数为例,当月最高涨幅超过15%。短期快速的赚钱效应,吸引了场外资金加速入市,加上2014年-2015年“快牛疯牛”的记忆,使得市场交易量快速放大;今天并无明显利空因素,我们倾向于认为今天的回调是市场快速上涨后的波动加大。

  2) 当前市场的机会仍然大于风险。我们一直强调,当前无论从经济基本面和货币政策空间而言,简单重复2014年-2015年那一轮市场形态的概率较低。从估值的角度来看,目前总体市场虽然难言便宜,但是结构性的角度来看,仍然是积极可为,机会大于风险。从经济基本面而言,我们认为经济未来两个季度会延续复苏的趋势,市场在短期低估值板块的估值修复之后,有望在下半年迎来估值修复的行情。

  3) 行稳方可致远。对于市场永远保持一颗敬畏之心,作为价值投资者而言,我们建议应该坚持长期持有的复利力量;短期的市场调整反而释放了压力,有助于未来市场行情发展。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