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利得创业板大盘ETF将于7月17日在深交所上市

2020-07-16 10:35:18 和讯基金 

  7月13日,深交所召开2020年第1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标志着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进入正式实施阶段。在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政策利好的带动下,创业板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60.69%。(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0年7月13日)与此同时,公募机构正秣马厉兵,加快布局。西部利得基金着眼当下、精细布局,旗下西部利得创业板大盘ETF将于7月17日在深交所上市,以期乘风注册制改革浪潮,捕捉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红利。

  谈及注册制改革为创业板带来的机遇,西部利得公募量化投资部总经理张可表示,注册制改革将在行情趋势、市场有效性和流动性以及新股申购方面为创业板带来投资机会。作为科创板和注册制改革的深化与延续,创业板市场在注册制改革完成后,将更好地服务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支持传统产业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深度融合。

  “需要指出的是,注册制改革的变化,不论是在投资者准入门槛的设置、交易规则的变化上,还是入市退市条件的变更上,都有着引导投资者专业化方向发展的趋势作用。换而言之,普通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的风险收益偏好借助ETF工具入市,以降低投资难度和风险。”他补充道。

  公开资料显示,西部利得创业板大盘ETF基金(风险等级:R3)以创业板大盘指数为跟踪标的,该指数采用更为精细化的选股标准,从创业板中优选出50只具备良好流动性的优质大市值股票,科技核心资产汇聚。具体来看,在行业权重分布上,医药生物、电子、电气设备、传媒、计算机在指数中排名前五位,合计占比接近80%。(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0年7月13日)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