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基金李化松:自下而上 精选核心优势企业

2020-07-14 10:40:19 和讯基金 

  近日,平安基金权益投资部李化松总监与媒体分享他的成长和投研之道。他在对话中提到,价值投资的重点在于深入骨髓而不是浮于表面。这两年的资本市场可谓风云激荡,从低迷到爆发,又来到今年上半年的震荡。但无论市场如何变化,平安基金权益投资总监李化松总能在市场中找准目标,穿越牛熊,依靠的正是对价值投资的深刻感悟。

  在成长为基金经理的过程中,李化松的能力圈不断拓宽加深,但他所信奉的价值投资理念却始终未变,或者说正因为坚持价值投资,李化松才会在更多更宽广的行业和个股来找到自己心中的价值投资标的所在。

  全世界有太多的基金经理都号称以“价值投资”为理念,不过真正把价值投资理念践行进骨子里而非喊口号、贴标签的人并不多。“中国巴菲特”、喜马拉雅资本创始人李录对价值投资有过四点总结:一是股票代表的是对公司的部分所有权,投资股票实际上是投资公司;二是市场只是为你服务的工具,对价值要有自己的判断;三是投资要预留安全边际,买入价格要低于公司的内在价值;四是建立起自己的能力圈。

  如果以这四点为标准,李化松可以说是一个从不标榜自我但却充分实践价值投资理念的人。“买股票就是买企业,价值投资就是要投资具有中长期价值的企业”,李化松这样总结他心中的价值投资。

  还有很多投资人热爱追逐热点行业,李化松却在有限的对外发声中,很少强调自己对短期行业的观点,而是更多地以“自下而上”来概括自己的投资选股风格,这与上述价值投资第二点“对价值要有自己的判断”不谋而合,不盲目跟风行业,而是对市场、对企业有自己的判断标尺,相信企业的价值最终会转化为投资的价值,给有眼光的基金经理以回报。

  在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中,李化松拆解为三大维度,一看产业趋势,从景气度的行业中优选公司;二看企业质地和管理层,优选企业文化、管理流程、管理层能力优秀、现金流和分红良好、能够持续提高竞争力的企业;三看盈利模式,优选具有规模优势、品牌定价权、网络效应等盈利模式好的企业。

  进一步挖掘具有核心优势的企业,李化松认为,优质企业最核心的是价值观,企业家的力量是最根本的价值归因。“企业长期业绩做得好,不一定是企业家比别人聪明,而是他是否真的为客户考虑,为员工考虑,具备实干精神。一时的小聪明,可能会把握住短期的风口,但是长期来看,将会丢失自己的价值,得不偿失。”

  从回报来看,李化松自下而上的选股为投资组合带来优秀的成绩。平安智慧中国和平安高端制造一季报披露的持仓中,两只基金的十大重仓股中各有3只个股收益率大于20%。

  近期,由李化松担任拟任基金经理的平安研究睿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A类代码:009661,C类代码:009662)将于7月15日发行。公告显示,该基金限售80亿元,超过将进行比例配售。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