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华鑫基金:市场走势延续向好

2020-07-13 17:51:43 和讯基金 

  上周,A股指数继续普遍上涨,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为国防军工、商业贸易、计算机、有色金属和综合,分别为18.73%、16.43%、13.40%、12.72%和12.65%,涨幅较小的五个板块分别为银行、家用电器、公用事业、建筑材料和采掘,分别为2.89%、2.89%、5.11%、5.36%和5.63%。

  宏观方面,上周统计局和央行分别公布了6月份的CPI和金融数据。6月份CPI同比2.5%(上期2.4%),环比-0.1%;PPI同比-3.0%(上期-3.7%),环比0.4%。综合来看,目前物价组合处于偏低水平,通胀可能并不是货币政策关注的主要矛盾,实体经济复苏和金融风险防范的平衡是政策的着力点。金融数据方面,6月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81万亿元,同比多增1500亿元。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165.2万亿元,同比增长13.2%,增速与上月持平,比上年同期高0.2个百分点。6月M2同比增长11.1%,M1同比增长6.5%,M0同比增长9.5%,其中 M2增速保持高位。从目前情况看,金融数据维持较高水平。

  政策层面,周末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会议,要全面落实对资本市场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要求,多措并举加强和改进证券执法工作,全力维护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和良好生态。我们认为政策层召开此次会议,目的是为了防范金融风险,有望在中长期内为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总体,尽管短期有较多信息扰动,但考虑到当前市场总体估值合理,海外资金、居民资金等持续入市,我们认为A股市场总体趋势仍然向好。我们将围绕中报窗口期,关注业绩向好或者高景气度的行业,结构方向上关注优质消费、科技龙头,以及地产竣工产业链、可选消费复苏等板块。(本文作者: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研究管理部)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