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创业板两年定开基金正在发行

2020-07-09 10:28:38 和讯基金 

  7月7日,首批创业板战略配售基金发售,3只同类基金同日发售。其中,中欧基金旗下成长系列基金风格鲜明,业绩突出,由实力团队护航的中欧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基金由此受到业界关注。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中欧基金旗下5只成长风格“封闭式”系列产品全部获得正收益,累计收益率均在25%以上,较市场主流指数超额收益显著。截至一季度末,中欧旗下所有主动权益基金投资创业板总规模达148亿,占股票投资规模的20%,积累较大的投研优势。截至目前,中欧基金共有16名投研人员专注科技、医药板块的投资与研究,平均从业年限超6年。

  价值为王、掘金成长是中欧创业板产品的突出特色。本次新发的中欧创业板两年定开基金拟由AI专家、成长股投资新秀许文星出任基金经理,在捕获成长牛股的同时,进行打新、定增、战略配售等增厚收益,为投资者把握创业板注册制下新兴产业的红利机遇。

  该基金除了有实力强大的投研团队,拟任基金经理许文星自身也是一名科技领域的专家。许文星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硕士,主攻AI方向,对TMT行业有着深刻了解,对投资标的“科技含量”和成长空间有着独到见解,并对医药行业有着深入研究,是中欧成长股投资新秀。许文星自2018年4月起担任中欧成长策略组基金经理,其代表产品中欧养老产业获得的超额收益明显。Wind数据显示,自2018年4月16日管理中欧养老产业以来,截至6月29日,累计收益率达56%,年化收益率22.31%,超越同期沪深300指数近50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指出,创业板注册制推出后,个人投资者面对整体业务专业性较强的高新技术成长企业,个股筛选难度加大,把投资交给专业机构是更好的选择,选择创业板基金更要看好基金管理者的投资风格和投研实力。中欧基金成长风格业绩亮眼的背后,是中欧基金在打造一流投研团队上多年的精耕细作。在“多策略投资精品店”核心战略引导下,中欧基金始终专注于主动管理这一核心竞争力。截至2019年末,过去五年,中欧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达到132.90%,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行业领先。

  公开资料显示,中欧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具有两年封闭期。业内人士指出,较长的封闭期里,基金经理更容易灵活应对创业板市场变化,长期配置成长股,另一方面通过定增、战略配售等优惠“折扣”投资优质标的,有望获得更加稳健的增厚收益。对于投资者来讲,封闭期可以避免追涨杀跌的怪圈,享受到创业板优质标的较为完整的成长空间。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