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华鑫基金:对后市延续乐观 预计消费、科技的优质龙头仍将占优

2020-07-06 17:01:25 和讯基金 

  7月6日,A股市场全面上涨,上证综指收盘涨幅5.71%,深证成指收盘涨幅4.09%。行业层面,30个中信一级行业全部收涨,银行、非银金融及地产板块涨幅居前。

  大摩华鑫基金认为,流动性充裕带动市场风格扩散。今年以来,受股市赚钱效应吸引及银行理财预期收益率下降等因素影响,居民资产配置转向权益市场,基金发行规模大幅增长。同时,由于国内疫情防控得力,经济复苏节奏领先全球,上市公司盈利改善预期较强,海外资金也持续流入A股。在充裕的流动性环境下,市场风格从医药、科技板块逐步扩散。另一方面,近期金融领域的政策催化不断累积,叠加估值低位,大金融板块迎来补涨,带动主要指数表现强势,进一步引发投资者做多热情。场外资金涌入,成交活跃度提升,市场整体氛围友好。根据Wind数据,陆港通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70亿元;两市单日成交金额超1.5万亿,创近5年新高。

  盈利有望逐季修复,对后市延续乐观。当前国内生产活动已经基本恢复,盈利大概率继续改善,同时预计央行仍将保持宽松、合理充裕的货币政策环境,各项改革措施也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场风险偏好。总体而言,我们对市场后续仍相对乐观。在结构方向上,预计消费、科技的优质龙头仍将占优,并关注金融、周期板块估值修复的机会。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