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行情风向标”券商股持续大涨预示着全面牛市来了!

2020-07-03 18:21:29 和讯基金 

  7月3日周五沪深两市继续上攻,特别是上证指数近期在券商股连续大涨的带领下不断攻城略地。7月1日也即7月份首个交易日,大盘成功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仅仅经过三个交易日大盘就突破了3100点,市场的做多气氛非常浓重。除券商外,白酒板块在最近也异军崛起,白酒龙头股茅台(600519)的价格突破1500元,且进一步上攻,带动了整个白马股的表现。科技股前期涨幅较大,因此最近有些回调,但这只是短期的轮动,从中期来看科技龙头股还会继续表现。

  消费、券商和科技是我一直建议大家重点关注的三大方向,现在这三大方向已轮番启动。上半年主要是消费白马股如白酒、医药、食品饮料消费三剑客股价不断创新高,然后是科技龙头股,如消费电子、计算机、5G、新能源汽车等等在上半年表现较突出,券商股则是在近期开始启动。券商股被称为行情的风向标,一般在行情启动时表现,因此在大盘探底和筑底过程中券商表现较为低迷,很多投资者对券商的后市很悲观,甚至有投资者想割肉,我在价值投资圈里经常跟大家讲,要坚定的持有券商股,因为行情一旦启动,券商股是不会缺席的。当然,如果做短线交易,券商可以设置20%的颈线,但如果做中长期投资,券商股是可以长期持有的,直到牛市见顶。现在A股市场已逐步从上半年的局部牛市转向下半年的全面牛市,我的观点也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并且市场走势也验证了我的判断。下半年一开年就突破3000点且突破了3100,券商股马上就启动,我认为这就是量变到质变的一个累积过程。

  今年上半年主要是结构性的行情,只有局部的行业和股票大涨,多数板块没有启动,但一些利好的因素正在慢慢累积,例如居民储蓄大转移。在房住不炒的背景下,居民储蓄要寻找新的出口,现在实体经济没有很多投资机会,很多传统行业产能过剩,受疫情影响需求也尚未很快恢复,这导致可以投资于实体的资金相对较少,央行又采取的是低利率宽流动性的政策,这会使得大量资金需要寻找出口,A股市场无疑是唯一能够承接楼市这么大量资金的市场。居民储蓄大转移的方向就是从银行理财、余额宝等等低收益的产品及楼市转到资本市场。今年1月3号银保监会发出通知要求银行、保险公司多渠道引导居民储蓄进入资本市场,做价值投资、长期投资,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政策信号,我当时曾多次进行点评,未来居民储蓄搬家,A股市场将会迎来源源不断的资金流入。

  外资方面也在不断流入A股进行抄底,外资流入的股票也都是我建议大家重点关注的白龙马股,例如茅台、恒瑞、宁德时代(300750,股吧)等等一系列各行业的龙头股。从2016年我提出白龙马到现在,白马股的股价不断创出新高,走出了牛市的走势,很多股票涨了好几倍,白龙马现在已经深入人心,很多投资者开始关注白龙马的机会。我在参加一些论坛时,有一次主办方让嘉宾找自己的名牌,我名牌的正面写的是姓名,背面标注了白龙马,看到白龙马就知道这肯定是我的位子。白龙马的确高度概括了这一批既有基本面又有行业发展前景的公司,指改革开放以来经过激烈的市场竞争成长起来的行业龙头。我国很多行业已度过自由竞争阶段进入寡头垄断阶段,一旦形成寡头垄断的格局,寡头的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股权价值也越来越值钱,这就是白龙马股。虽然白龙马股估值已经不便宜,但仍在创新高,股权的稀缺性是导致这种现象的基本原因。此外持有白龙马就是做好公司的股东,的确心里踏实、睡的好觉。

  白酒、医药、食品饮料消费白马股属于传统的白龙马,是业绩增长较稳定的一些白龙马股,而科技龙头股属于新兴白龙马,即一些新兴行业的白龙马股。由于科技龙头股现在的业绩还未完全释放出来,因此估值普遍偏高,很多科技股的市盈率都偏高,但真正决定科技股是否具有投资机会的并不是估值,而是公司的发展前景。特斯拉是美国甚至全球的科技龙头股,前几年特斯拉的现金流一度中断,一直亏损,但并不影响特斯拉的市值上涨。今年以来特斯拉上涨了500%多,现在市值已突破2100亿美元,超过了丰田埃克森美孚,这也意味着新能源对化石能源的颠。因此对科技龙头股进行投资不能只看财务数据,还要看公司的技术能力、发展前景,如果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即使现在的业绩还没有释放出来,将来也会释放业绩。事实上,京东在美国上市时也是亏损的,但并未影响京东受到投资者的追捧。因此对科技龙头股或叫做新兴白龙马股,研究方法与传统的白龙马不同。

  在5月市场还较低迷时,我提出不要艳羡美股大涨,A股市场也会从局部牛市逐步转向全面牛市。事实上从历史的角度来看,美股已处于巨大的泡沫中,这一轮的泡沫是美联储大量放水推升的泡沫,因此美股高位调整的可能性很大,美股的风险现在也比较明显。相对而言,A股市场比较健康,与美股等海外市场相比A股的估值吸引力无疑是非常大的,估值也是处于历史底部,这也能解释外资源源不断流入A股市场进行抄底的原因。我前段时间提出的全面牛市提法也得到了市场的验证,很多投资者也开始认可我的看法。全面牛市该怎样理解?是否所有的股票都会涨?我认为答案是否定的。此前我多次强调,现在已经进入到机构投资的时代,价值投资成为最主流的投资理念,因此未来的牛市即使是全面牛市,也不是全部牛市,并非所有的股票都会涨。以往的牛市是鸡犬升天的牛市,所有的股票都会涨,而未来牛市的特点是一部分股票涨、一部分差的股票却会跌甚至退市,分化还是未来牛市的主要特征。

  可以说A股目前是全球投资洼地,最具有投资价值,也最具有投资吸引力。抓住这一轮牛市的关键,就是要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加入价值投资圈,成为价值投资坚定的践行者。昨天A股市场的成交量突破1万亿,这说明投资者的热情已经被激发出来,而牛市初期往往会有大量资金流入,产生很大的交易量,这将进一步确立牛市的走势。消费三剑客,白酒、医药、食品饮料,虽然现在已经涨了很多倍,但长期投资价值依然很高,大家仍然可以抓住机会。

  欢迎大家跟随我的价值投资理念进行投资,关注我的一些分析报告和研究观点,我相信下半年A股市场的机会应该比上半年更多。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