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中报预告部分披露基本面存较强支撑

2020-07-02 12:01:05 和讯基金 

  从过去一周的表现看,消费、科技、医药依然是市场的主线,中信一级行业中消费者服务、食品饮料、计算机、医药等行业涨幅居前,分别达到8.22%、4.19%、3.83%、3.62%。(数据来源:Wind,20200630)

  基本面角度,2020年中报预告已部分披露,预喜占比前5名的行业占中证500成分股的权重逾3成,基本面存在较强支撑;资金面角度看, 6月上半月新发基金的加权平均成长风格系数达到0.32,处于历史较高水平,有利于推动后市中盘成长风格的中证500指数持续上涨。中盘成长风格的中证500指数具备一定投资价值。

  中报预告陆续披露,预喜占比前5名的行业占中证500成分股权重逾3成

  截至2020年6月29日晚,共有588家上市公司公布2020年中报预告,定义预增、扭亏、略增、续盈的四类报告为预喜报告。预喜占比前五名的行业分别为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电子、国防军工、医药,这五个行业在中证500成分股内合计占比30.87%。

  新发基金近期成长风格系数较高,有利于推动中盘成长风格的中证500指数上涨

  今年年初至6月15日,已结束募集的主动股票型基金(普通股票+混合偏股+灵活配置)新发规模达到4174亿元,平均每月达到696亿元。根据基金经理的历史持仓风格计算新发基金的平均成长风格系数。2020年6月上半月,新发基金的加权平均成长风格系数达到0.32,处于历史较高水平。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