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黄金配置价值凸显 广发上海金ETF将于6月18日发行

2020-06-17 16:20:47 和讯基金 

  近年来指数基金获得较大发展,从宽基类、到主题类再到商品类,基金公司不断完善指数基金产品线布局,满足投资者配置需求。近日,广发基金旗下指数产品线迎来关键一块“拼图”——广发上海金ETF(基金代码:518600,;认购代码:518603)将于6月18日发行,为投资者提供一款便捷、高效的黄金投资工具。

  广发上海金ETF优势明显

  据了解,广发上海金ETF主要投资于上海金合约,也可以投资于AU9999、AU(T+D),还可以参与黄金租赁,投资范围广。另外,上海金ETF可以从事黄金出借业务,每年带来一定的增厚收益。广发上海金ETF具有投资门槛低、费率低、交易便利等特点。产品成立后将在二级市场上市,投资者可像交易股票一样交易广发上海金ETF,一手仅需要几百元,还可免去黄金保管、储藏等烦恼,且ETF交易免征印花税,交易成本低。

  丰富的指数产品布局为投资者提供了一站式选择

  作为广发基金旗下首只黄金类产品,广发上海金ETF的推出,也将进一步完善广发基金指数产品线。近年来,广发基金一直将指数投资作为战略发展业务,目前广发基金旗下有58只指数基金,覆盖41条指数。其中,公司A股指数涵盖宽基、行业、主题、策略4大维度,是目前业内布局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之一;债券指数覆盖国开、农发、国债,短、中、长不同久期,数量、规模均位于行业前列;海外指数范围涵盖港股、美股、美国房地产、全球医疗、纳斯达克生物科技、石油等,是业内境外投资产品线布局较齐全的基金公司。广发上海金ETF的推出,将进一步补全公司指数产品线“拼图”,满足投资者多元化资产配置需求。

  配备指数投资优秀团队打造高质量投资工具

  在打造业内“指数航母”的同时,广发基金还搭建了一支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保驾护航。据了解,目前广发基金指数团队17人,均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全方位覆盖指数投资、研究、运营;6位指数基金经理平均从业年限13.5年。这支经验丰富的指数投资团队管理业绩优秀,实现了较好地指数跟踪。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年底,广发基金旗下所有A股权益类ETF近3年的平均年化跟踪误差小于1%,低于市场均值。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