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大摩华鑫基金:美国非农超预期,国内长端利率上行

2020-06-08 16:10:42 和讯基金 

  上周A股表现较好,上证综指上涨2.75%,深证成指上涨4.04%,创业板指上涨3.82%。分板块看,电子、汽车、传媒、非银和纺织服装等板块表现较好;钢铁、建筑材料、农林牧渔、国防军工和采掘等板块表现较差。上周全球股市表现相对较好,标普500指数上涨4.91%。

  海外经济方面,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超预期。根据美国劳工部数据,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大幅上升250万人,失业率下降至13.3%,均超出市场预期(如果考虑统计误差,则实际失业率约为17%)。社交隔离解除后,大批劳动者已开始返岗,复工已在进行中。虽然美国的就业数据有所好转,但美国的疫情仍然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后续的经济是否可以快速复苏还有待观察。

  国内方面,国债收益率持续上行。4月底以来10年期国债收益率快速上行,5月份国内经济数据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是国债收益率上行的重要原因。根据Wind数据,中汽协口径5月汽车销量环比增长3.2%,同比增长11.7%;5月快递业务量为73亿件,同比增长39.6%,快递业务收入是2018年2月以来新高。从高频数据看,近期国内的经济在全球主要经济体的复苏中相对强劲。

  总体上,近期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海外的疫情有蔓延的风险,在一些发展中国家,疫情呈现加速蔓延的态势,美国骚乱为经济复苏增加了不确定性。值得注意的是,4月以来国内的工程机械、汽车和地产的销售比较强劲,在消费和科技成长板块预期处于高位的情况,周期股可能有阶段性的机会。(本文作者: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研究管理部)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