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博时基金王祥:货币属性与避险属性抬升黄金价格中枢

2020-05-26 12:17:11 和讯基金 

  受市场定价经济反弹慢于预期,中美摩擦重燃和更多刺激押注的影响,黄金市场在上周初一度刷新了本轮拉升的高点1765美元,尽管市场普遍认同黄金长线维持看涨的趋势,但之后几个交易日黄金“踌躇”的表现,揭示对经济前景有望转危为安的部分预期仍在消磨多头“火力”。

  上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依次公布 4 月决议纪要,纪要重申了经济的阴郁,与诸多美联储官员公开言论对经济快速反弹表示担忧相呼应,并暗示美联储可能采取更多行动,尽管并不明确在何时。这表明美联储不会很快扭转前瞻指引,预期 6 月决议会很快更新对经济预测的概述,与此呼应的是欧洲央行的纪要也显示经济可能难以快速地V型复苏。

  这主要是由于全球的新冠疫情仍在快速的发展,根据WHO的报告,单日新增总数据依然在不断刷新记录,尽管欧洲与美国等资本市场的重心疫情正在好转。因此,资本市场近期可能是出现了经济快速反转的幻觉,但在全球贸易、物流与人员流动如此广泛的现实世界中,第三世界国家的病例是难以长期保持与发达国家割裂的,即使从需求角度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也很难快速消退。欧美央行对于经济态势的谨慎,以及更对刺激政策的储备将从货币属性与避险属性两方面给黄金带来反复提振,从而逐渐抬升黄金的价格中枢。

  另一方面,在地缘政治的角度,中美紧张再次发酵,多重矛盾角力。本次新冠疫情暴露了西方国家资本至上与选票至上的执政逻辑,这与我国人民至上的治国理念形成了根本上的矛盾冲突。在美国大选年的当口,为转移矛盾而引发的对立冲突是可以想见并可能贯穿全年的,这种去全球化的进程本身也将成为黄金长期绽放光芒的根基所在。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