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国寿安保基金:更精炼的工作报告,更聚焦的政策方向

2020-05-22 18:01:24 和讯基金 

  5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

  本次政府工作报告更朴实、更精练、更聚焦,报告回顾了疫情对中国经济、社会等多个方面产生了短期冲击,但我国政府及时、准确、得当的应对,对中国中长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下一阶段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部署。

  在下一年的具体工作目标上,本次大会更加聚焦于托底,更加聚焦于就业,更加聚焦于民生。

  一是在政策基调上充分体现出了“托底”意味,主要体现在延续了前期政治局会议精神,重视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等六保工作,弱化增长目标,极力强调就业的重要性。

  二是重点强调了“要用改革开放办法,稳就业、保民生、促消费,拉动市场、稳定增长,走出一条有效应对冲击、实现良性循环的新路子”,而非简单的刺激经济或扩大内需,更注重于市场中期经济增长潜力。

  三是政策定调“更加”积极,赤字率显著上调到“3.6%以上”,同时提出中央和地方政府要“过紧日子”和缩减非刚性支出,有利支撑经济增长,同时确定了1万亿的抗疫特别国债规模,用于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包括支持减税降费、减租降息、扩大消费和投资等,为居民、中小企业减负。货币政策上仍将保持灵活适度,尤其提及引导广义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明显高于去年,也是实现稳定市场预期和经济增长的重要手段。

  整体上来看,政府工作报告的定调与前期市场预期基本一致,对市场整体中性。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