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信达澳银基金冯明远:优质科技企业长期仍有成长空间

2020-05-22 15:12:15 和讯基金 

  近日,美国进一步封杀华为,宣布将严格限制华为使用美国的技术、软件设计和制造半导体芯片,并切断华为试图脱离美国出口管控的途径,对华为全球芯片采购进行全面封锁。

  业内人士表示,美国针对华为芯片的限制升级,意味着国产芯片自主化的进程刻不容缓,国内半导体行业将迎来重要发展机遇。

  在科技创新和国产替代再次成为市场瞩目的焦点的背景下,擅于捕捉市场节奏的信达澳银基金相时而动,将于2020年5月26日起发行旗下首只“科技创新”主题基金——信达澳银科技创新一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A类:009437/C类:009438)。在募集期内,该基金募集规模上限为10亿元人民币,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实现募集规模的有效控制。

  据了解,备受市场追捧的“科技成长股猎手”冯明远将担任信达澳银科技创新一年定开混合的基金经理。作为市场当红的金牛基金经理,冯明远管理的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基金近年来业绩表现非常优异,备受市场权威机构认可,荣获“2019三年期开放式股票型持续优胜金牛奖”(评奖机构:中国证券报 发布时间:2020年3月31日)、“2017年度股票型明星基金奖”(颁奖机构:证券时报 颁奖时间:2019年3月)、“2018年度股票型明星基金奖”(颁奖机构:证券时报 颁奖时间:2018年3月)等多项业内重磅奖项。海通证券(600837,股吧)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该基金近两年、近三年收益率分别为98.36%、148.62%,在同期主动股票开放型基金中分别排名2/265、1/195。

  资料显示,信达澳银科技创新一年定开混合基金的投资范围是符合合同约定的“科技创新”主题类企业,将在全市场范围内寻找科技创新型公司,包含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及其他经中国证监会核准上市的股票,其中,将重点关注科创板上市公司。

  对此,冯明远表示,目前科创板上市公司仅有100家左右,整体可选择数量有限,因此基金仓位不宜过于集中。未来随着科创板上市公司数量的增多,该基金将逐渐增加科创板股票仓位。

  谈及当前科技股估值偏高的现象,冯明远表示,科技板块因为行业发展特性,决定了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的营收和利润变化很大,容易影响投资者对企业的信心,导致企业估值变动较大。相较于2018年,经过这两年的发展,现在科技股的估值相对来说较高,但相对2015年的高点还有一定差距。对于基金经理来说,应该抛开板块估值,找到一些成长性好、估值更合理的企业,争取为投资者获取更好的收益。

  展望科技股后市发展,冯明远表示,短期来看,科技板块的震荡行情何时结束暂不明朗。从长远来看,科技板块的一些优秀公司还有成长空间,但需要时间和耐心等待这些企业的发展。我们要对国家产业升级有信心,一方面,中国的科技产业有较好的基础,目前在向附加值更高的产业方向发展;另一方面,中国有很多优秀的工程师储备,会给未来科技产业的发展带来更多可能性。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