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信达澳银基金:A股难有大幅下行空间 有望迎来长线布局良机

2020-05-15 16:14:15 和讯基金 

  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球金融市场波动加剧。自流动性危机爆发以来,A股相对全球市场跌幅较小且相对独立,近期上证指数回探至2800点附近。信达澳银基金认为,随着中国疫情平缓与国外疫情企稳,A股难有大幅下行空间,有望迎来长线布局良机。

  在投资方向上,信达澳银基金认为,作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新基建、新能源和先进制造等周边科技行业有望长期保持景气,布局科技领域将长期创造超额收益。

  基于对科技行业的长期看好,信达澳银基金将于2020年5月26日发行公司旗下第一只科创主题基金——信达澳银科技创新一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A类:009437/C类:009438)。

  为帮助投资者充分把握科技行业机会,信达澳银科技创新一年定开混合开放期内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 60%-95%,封闭期内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100%。在开放期和封闭期内,投资于科技创新主题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据悉,该基金募集规模上限为10亿元人民币,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实现募集规模的有效控制。

  相较于传统开放式基金,定期开放基金在封闭期内没有日常申购、赎回的压力,其运作相对更为稳健。同时,也有助于基金经理更好地贯彻自身投资策略,专注把资金进行最优化配置,且有效减少交易成本。相比封闭期更长的定开基金,一年(12个月)封闭运作期长短适中,在力争收益的同时也能够基本满足投资者的流动性需求。

  作为一只科创主题基金,科创板将会是信达澳银科技创新一年定开混合布局的重点板块之一。对此,信达澳银基金表示,当年,因为盈利等原因,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京东等互联网独角兽企业纷纷选择海外上市,中国投资者接连错过了这些公司。未来随着科创板的发展,我们相信中国A股投资者将有机会享受新一代独角兽公司从诞生到伟大的巨大成长红利。截至2020年4月中旬,科创板开市不到1年的时间内,已有100家科创企业登陆科创板,累计受理企业增至238家,平均每家募资金额达8.77亿元,这些企业中或将出现一批未来代表中国新经济的伟大企业。

  信达澳银基金对于信达澳银科技创新一年定开混合的发行,可谓寄予厚望。据了解,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备受市场追捧的金牛基金经理冯明远。工科出身的冯明远,具备10年的科技板块投研经验,对新技术的前景判断准确率高,所管理产品历史业绩突出。以其代表作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基金为例,海通证券(600837,股吧)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该基金近3年累计收益达148.62%,同期主动股票型基金排名第1。荣获 “2019三年期开放式股票型持续优胜金牛奖”、“2017年度股票型明星基金奖”、“2018年度股票型明星基金奖”。

  冯明远表示,在投资策略方面,信达澳银科技创新一年定开混合坚守价值投资理念,从空间和增速两个核心投资要素出发注重公司基本面研究,通过行业格局、公司治理、产品竞争力和技术前景等要素研究分析筛选未来成长空间大、增速快的优质企业。投资方向上,该基金将主要聚焦半导体、5G基建、云计算、新能源、高端制造和人工智能六大方向。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