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九泰基金:经济复苏稳步前行,继续聚焦新基建与消费板块

2020-05-11 12:28:58 和讯基金 

  上周A股低开高走,市场对于中美大博弈是持久战已较为认同,科技板块继续表现突出,自上而下看,风险溢价从高位有回落迹象,自下而上看则行业基本面下滑幅度好于预期。上证综指与沪深300分别上涨1.23%、1.30%,创业板指与中证1000分别上涨2.70%、3.25%。美国三大股指,道琼斯、纳斯达克与标普500分别上涨2.56%,6.00%,3.50%。行业层面,上周29个中信行业,26个行业上涨,3个行业下跌。涨幅前三个行业板块为食品饮料、通信、计算机,分别上涨4.05%、3.77%、3.74%。涨幅后三的行业是交运、银行、地产,分别下跌0.97%、0.70%、0.30%。2020年初至今,前5板块为农林牧渔、医药、计算机、建材、电子。涨幅在9.43%~18.05%。后5行业为煤炭、石油石化、银行、交运、非银,涨幅在-15.8~-11.6%

  中国经济数据显示复苏稳步进行。五一长假期间,终端需求恢复加快,房地产销售同比降幅缩窄,乘用车销售同比由负转正,一线城市经济活动情况超过去年同期,各项刺激消费政策效力逐步显现。生产端稳步恢复,六大电厂耗煤量已接近去年同期水平,社会钢材库存去化速度快于去年同期,但地产拿地数据持续下滑,反映未来地产链经济活动趋弱。另外值得关注的是,4月全国企业注册数首破80万户,创历史记录。据证券时报报道,2月至4月,全国单月新注册企业数量分别为13.9万户、 67.86万户和83.03万户。企业注册数量也从“寒冬”踏进“盛夏”。今年2月新增的13.9万户刷新了2014年2月以来的新低,今年4月则是历史首次单月突破80万户大关。

  美国非农数据好于市场预期。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数减少2050万,预期减少2200万,前值减少87万;失业率14.7%,预期16%,前值4.4%。虽然4月新增非农就业创下历史最大跌幅,但其跌幅好于市场预期。而从周度首次申领失业金人数数据来看,失业数据已经见顶。

  今年全国政协和人大会议将分别在5月21和22日召开,届时全年的经济目标将进一步明朗。目前海外疫情形势严峻,2-3季度外需受到影响是必然的,今年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也显示国内政策将继续加码内需方向,重点是新基建和消费,新基建方面,主要聚焦科技,在大方向上与我国产业结构向信息化调整的方向一致。消费方面,预计这次特别国债更多是用于拉动内需消费、增加产业补贴,尤其是汽车、家电等。

  配置上,重点关注逆周期抓手的纯内需主线,包括新老基建(建材、建筑、机械、5G)和汽车、家电。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