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上投摩根基金:原油价格大跌或传导到债市 谨防债券违约风险

2020-04-22 10:48:49 和讯基金 

  上投摩根认为,WTI五月合约价格出现史无前例的两位数负数,主要是受到疫情导致仓储不足逼仓的影响,由于绝大多数机构投资者早已完成持仓展期到6月合约,剩下的是少数散户投机者,负价格是投机导致的,从交易量不足6月合约的10%就可以看出,对产业和全球原油现货市场影响有限。

  原油价格在短期内再次出现大跌后,将使原油主要生产国承受更大的财政压力,很可能倒逼OPEC+及其它产油国家加速减产的步伐,或甚至洽谈进一步的减产协议。

  值得关注的是,石油企业的股票下跌还可能传导到债券市场,美国全部油气公司的公司债市场超过9000亿美金,原油价格的持续下跌将严重打击其盈利,相关债券也将面临评级降低,甚至违约的风险,最终传导到银行体系;但在美联储前期一系列政策组合拳的支持下,应不致出现如2008年的金融危机。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