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博时基金魏凤春:国内外流动性改善 A股市场相对积极

2020-04-20 13:47:41 和讯基金 

  上周,疫情仍在主导全球市场。MSCI全球股指上涨2.21%,发达市场股市涨幅大于新兴市场股市。发达市场之中,美股纳指涨幅较为突出。新兴市场股市中,印度股市略有上涨,俄罗斯股市因原油价格重新走弱而显著下跌。国内股市继续反弹,各股指普遍上涨,中小创指涨幅相对更好。美、法、德国债利率继续下行。国内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保持宽松,债市整体小幅上涨,信用债略好于利率债。上周油价大幅震荡,继续回落。有色金属有所上涨。螺纹钢价格偏强震荡。农产品(000061,股吧)多数品种小幅下跌。受美国金融市场稳定回升的带动,美元指数上涨0.20%。黄金因避险情绪略有退潮而冲高回落,伦敦金全周大致持平,白银下跌1.41%。

  展望本周,海外经济方面,上周海外疫情没有进一步恶化,关于后续经济重启的节奏,市场已经有一定的预期。宏观经济数据陆续开始体现疫情的影响;由于市场已经对疫情有了相当的认识,发布的数据本身对市场预期冲击相对有限。流动性情况未见恶化。国内经济方面,1季度GDP下滑程度符合预期,外需制约经济短期的修复高度,宏观政策将在二季度加速落地对冲经济压力。关注前期需求受到极度抑制、预计二季度需求逐渐释放的板块,比如零售餐饮、旅游航空、文体娱乐、汽车、手机等的触底修复。

  具体来看,A股方面,发达市场国家疫情可能见到高点,利于海外增长预期的稳定和回升;国内政策环境仍然维持较佳环境,国内疫情的零星反弹不足以影响市场增长预期。国内外流动性情况均处于改善,同时通胀无抬头迹象;一季报的数据市场已经开始消化。海外资金陆续回流,交投在低位开始趋于活跃。我们对市场整体较之前积极,维持新基建、医药等逆周期板块配置的同时,建议逐渐纳入券商以及内需受抑制但并非直接受益于政策的板块。

  港股方面,政策环境维持积极,内资板块盈利预期改善可期,港币汇率无异常情况。预计港股短期有望逐步反弹。结构配置或可考虑三个方面:一是布局内需的成长标的,主要是依托内地市场的必需消费、医疗保健等;二是基于国内财政刺激以及境外经济体重启等可能,阶段交易周期品、汽车等非必需消费以及资讯科技等;三是考虑低利率环境做高股息的主题配置。

  债券方面,综合考虑政策、基本面的变化和国内外利差,当前利率债好于信用债,利率上中长久期好于短久期,中高等级信用好于低等级信用,可转债性价比仍处于较低水平。

  原油方面,OPEC+减产协议初步达成,但幅度并不足以弥补新冠疫情带来的需求萎缩,减产幅度低于市场预期,且执行力度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预计油价虽然止跌,但或仍将维持低位震荡。

  黄金方面,地缘政治情况无明显恶化迹象,但较低的通胀和央行持续宽松的立场,黄金或仍可在风险资产企稳的环境下获得一定收益。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