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嘉实瑞成4月22日起发行

2020-04-17 15:14:54 和讯基金 

  为了帮投资人树立长期投资的理念,解决基民赚钱体验感不佳等问题,公募基金不断创新运作模式,丰富产品类型。继“定期开放+封闭运作”的定开基金后,近年来采用持有期模式的权益基金也逐渐得到机构和投资人认可。与定期开放的权益基金相比,持有期模式的产品为每笔份额设定一定期限的锁定持有期,并且随时可以申购或定投,相当于具有“封闭持有期+可定投”的功能,既引导投资者长期持有,又给基金经理提供了更为良好的投资运作环境,正受到越来越多基金公司的青睐。近期多家基金公司推出了采取持有期模式的基金并陆续发行。

  4月22日起发行的嘉实瑞成两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A类:009138/C类:009139),便设置了两年持有期。根据合同规定,嘉实瑞成合同生效后,将对每一份认购/申购的基金份额分别计算两年的“锁定持有期”,投资者持有的基金份额自锁定到期日的下一工作日起,方可申请赎回业务,未来也可以办理定期定额投资计划。而且嘉实瑞成还是一只既可买A股,也可以买港股的沪港深产品,其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5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股票资产的0-50%。未来将由17年沪港深投资名将、嘉实基金(博客,微博)董事总经理,嘉实基金港股通投资策略组投资总监张金涛亲自担纲。

  从历史经验看来,在市场低位发行具有一定锁定期的权益基金,其长期业绩也得到了验证。回首一年多前的2018年8月3日,当时上证综指PE估值12.5倍、恒指PE估值10倍,张金涛管理的嘉实瑞享2年定开基金在弱市中诞生,但把握封闭运作优势,为客户带来较好投资体验。据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嘉实瑞享保持了很高的仓位,充分发挥了两年封闭期带来的优势,持有的消费、科技和先进制造业股票为基金净值带来超越指数基准的较好收益。2019年度净值增长率达48.1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88%。截至2019年末,嘉实瑞享自成立以来净值增长39.48%,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25.45%。

  一年后的现在,上证综指PE估值又回到12倍左右、恒指PE估值也在9倍附近,均处于历史低位。跟海外其他市场相比,A股和港股均处于估值洼地。在全球无风险收益率下行趋势中,A股和港股在全球大类资产配置中均具有明显吸引力。对于想把握沪港深三地投资机遇的基民来说,眼下又是一个乘基上车的良好机遇。

  对于投资人关注的后市投资策略,张金涛分析指出,对AH股长期市场持乐观态度,中长期看好符合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投资方向,具体体现在五大方面,包括科技、先进制造、大消费、大健康和金融地产领域的优质资产。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