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投资之中加点甜 你需要的资产配置攻略来了

2020-04-15 12:50:49 和讯基金 

  在市场的起起伏伏之中,二季度开启。然而海外疫情尚无缓解之象,全球市场大幅震荡趋势不减。受此影响,国内金融市场受到一定牵连,避险情绪升温,投资者的风险偏好逐步下调。

  这一情况在海通证券(600837,股吧)最新研报中也得到佐证。

  4月1日发布的《海通证券4月基金投资策略》表示,“我们对积极型、稳健型以及保守型三类不同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给予资产配置比例的建议。当判断市场上涨概率较大时,会在权益类基金上配置较高的比例,反之则降低比例。目前来看,市场短期不确定性仍较大,建议保持谨慎,推荐防御配置。”

  同时海通证券研究团队也给出了各类投资者的资产配置比例建议(具体见下表)。可以看到的是,防御配置的配置建议里,债券基金的配置比例提高至40%,与货币基金持平,而权益基金配比则降至20%。此外,不论是积极型投资者还是稳健型投资者,债券基金配置比例均在20%以上,可谓不可或缺。

图表来源:《海通证券4月基金投资策略》2020-4-1
图表来源:《海通证券4月基金投资策略》2020-4-1

  的确,从资产配置角度,在震荡的市场环境下,可适当增加组合中债券资产配置比例,从而一定程度上平滑整体的收益波动。

  债券基金,尤其是纯债基金相较于其他大类资产,波动较低,具有较好的长期投资价值,属于资产配置组合中不可缺少的防守型资产。Wind显示,截至3月31日,历史上近10年市场上的纯债基金(包含短期纯债基金和中长期纯债基金)每年的平均收益均为正。

  理财新进阶优选中短债

  作为纯债基金的细分品种,中短债基金近两年逐渐走红。

  中短债基金是一种中短期纯债型基金,属于短债基金的一类。其主要投资于流动性较强的短期货币市场工具及剩余期限在三年内的债券,不投资股票等权益类资产。

  相比较而言,短债基金总体风险偏低(其风险收益特征高于货币基金,低于混合型及股票型基金),能够在市场纷繁、难辨方向的时候,作为一个稍事休憩的港湾,静待风来。

  展望后市,债券市场仍然面临较好的基本面和政策面环境,具备配置价值。在货币政策偏宽松、整体风险偏好收紧的大背景下,中短债基金或是理财投资的较优选择。对于有闲置资金管理需求的投资者,不妨在资产配置篮子中适当增配流动与收益兼备的中短债装备,来完成理财升级。

  正在发行的鑫元中短债,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该基金债性纯正,采用增强现金管理策略,重点投资流动性强、安全性较高的固收类资产,旨在以短搏长。投资者可在兴业银行(601166,股吧)、鑫元基金官方网站、南京银行(601009,股吧)代销渠道、天天基金、蚂蚁财富等购买。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