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最高收益率26.9%!一季度公募基金业绩榜公布

2020-04-01 07:17:57 和讯名家 

  2020年一季度,新冠疫情全球肆虐,加之OPEC与原油减产联盟的瓦解使得原油价格暴跌,最终进一步导致了全球金融市场的跳水。美股一月内多次熔断,全球恐慌情绪蔓延,A股身处经济全球化的风暴之中难以独善其身。上证综指一季度报收2750.30,下跌299.83点(-9.83%),深证成指一季度报收9962.30,下跌468.64点(-4.49%)。

  Wind统计显示,截至3月31日,全部基金平均收益率-0.81%,各类基金平均收益率涨跌不一,以另类投资基金的平均收益率最高,为2.43%,其次是债券型基金,为1.66%。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究竟哪只基金夺得季度榜首?哪位基金经理脱颖而出?哪家基金公司实力上位?本文揭晓了答案。

  基金业绩篇

  单基金方面,今年以来业绩表现最好的基金为工银瑞信前沿医疗(主动股票型基金),收益率为26.90%。分类型看,指数股票型基金冠军为招商国证生物医药,16.42%;混合型基金冠军为华夏乐享健康,25.81%;债券型基金冠军为民生加银嘉盈,12.20%。

  01主动股票型基金业绩榜TOP20

  主动股票型基金中,工银瑞信基金包揽一季度前三名桂冠,由赵蓓管理的工银瑞信前沿医疗、工银瑞信养老产业分别以 26.90%、25.42%的收益率夺得一二两名,排名第三的是谭冬寒管理的工银瑞信医药健康A 23.91%。值得注意的是,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0.50%,并未能够取得正收益。

  02混合型基金业绩榜TOP20

  混合型基金中,华夏乐享健康的收益率最高,为25.81%,其次是中信建投医改A,收益率为22.47%。

  03指数股票型基金业绩榜TOP20

  指数股票型基金中,招商国证生物医药以16.42%的收益率夺得第一名桂冠。值得注意的是,指数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5.85%,略好于沪深300的-10.02%。

  04债券型基金业绩榜TOP20

  债基TOP20基金中,以周余、杨杰两位管理的金信民旺A表现最为出色,收益率为7.68%。紧随其后的是由陆莹管理的长信稳健纯债A,取得了7.59%的季度收益。

  05股票多空基金业绩榜TOP10

  股票多空基金利用股指期货与股票现货组合进行对冲,控制回撤风险,为投资者赚取超额稳定的收益。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是中邮绝对收益策略,收益率为6.69%,由王喆管理。

  06QDII偏股型基金业绩榜TOP20

  受国际疫情影响,今年以来QDII基金业绩整体表现不佳,由方钰涵管理的上投摩根中国生物医药以19.61%的收益率位居第一,由张峰、宁君管理的富国蓝筹精选以12.60%的收益紧随其后,而更多的QDII偏股型基金则并未在一季度实现正收益。

  07QDII债券基金业绩榜TOP20

  由陈涵管理的工银瑞信全球(486001)美元债A以1.32%的收益率成为今年来最赚钱的QDII债券型基金。

  08FOF基金业绩榜TOP20

  自2017年底首批FOF产品问世以来,历经两年多的发展,多家基金公司在FOF产品方面坚持了稳健布局。由章鸽武管理的招商和悦稳健养老一年A以3.47%的收益率位居第一,FOF基金2019年度业绩冠军前海开源裕源以2.01%的季度收益屈居第二。(净值日期截至2020-03-27)

  09主动量化基金业绩榜TOP20

  在万得主动量化基金分类全部200只基金中,表现较好的分别是中海量化策略长盛医疗行业和银华医疗健康A,收益分别是 16.77%、16.51%和12.99%。

  10医疗主题基金业绩榜TOP20

  医疗主题基金今年以来走势喜人,在一季度相对惨淡的外部环境下走出了自己的独立行情。在万得医疗主题基金分类全部84只基金中,表现较好的分别是工银瑞信前沿医疗、工银瑞信医药健康A和中信建投医改A,收益分别是 26.90% 、23.91%和22.47%。

  11消费主题基金业绩榜TOP20

  消费是一个永恒的投资主题,衣食住行是人类社会最基本的需求,具有很长的生命周期,加上消费升级的总体趋势,未来行业将会不断涌现出好的投资机会。由李晓西管理的华泰柏瑞消费成长以14.84%的收益率领跑其他基金。

  125G概念基金业绩榜TOP20

  2020年作为5G发展的关键年,三大运营商均有不同程度的发展预期。根据2019年年报,移动预计今年净增5G用户7000万,电信预计新增6000-8000万,联通预计新增5000万,意味着到今年年底我国5G套餐用户有望达到2亿。万得根据基金持股偏好进行划分,其中邱璟旻管理的广发新经济基金业绩表现最佳,收益率为18.60%。

  13半导体概念基金业绩榜TOP20

  半导体概念板块今年以来收益颇丰,万得根据基金持股偏好进行划分,其中黄兴亮管理的万家行业优选基金业绩表现最佳,收益率为20.82%。

  基金公司篇

  14偏股主动型基金公司业绩榜TOP20

  我们选出各家旗下偏股主动型基金今年以来业绩最好的三只基金求平均收益,工银瑞信基金旗下偏股主动型基金业绩表现最优,平均收益率为25.41%,其次是富国基金(博客,微博),19.55%。

  15偏债主动型基金公司业绩榜TOP20

  我们选出各家旗下偏债主动型基金今年以来业绩最好的三只基金求平均收益,东吴基金旗下偏债主动型基金业绩表现最优,平均收益率为6.68%,其次是华夏基金,5.41%。

  算法说明

  1、只统计2020年以前成立的基金;

  2、同一只基金含多个份额代码,只取主代码;

  3、除特殊基金外,净值全部截至2020-03-31。QDII基金截至2020-03-30,FOF基金净值截至2020-03-27;

  4、剔除年内大额赎回造成的异常波动基金、ETF联接基金以及混合转型而来的债券基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Wind资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