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景顺长城基金余广:坚持基本面选股 赚长线投资的钱

2020-03-31 12:07:00 和讯基金 

  投资市场主要赚两类钱,一类是“人性的钱”,投资者将手上的股票当做交易的“筹码”,不断的进行博弈;另一类是赚“企业成长的钱”,将手上的股票看做是有“价值”的企业股份,通过分享企业不断成长获得收益。在景顺长城基金投资总监余广看来,把股份当“筹码”而不是价值,追求短期博弈性机会而不是长期的价值回报,是有些得不偿失的。

  “把股份当筹码追逐短期的博弈性机会,脱离企业基本面,认为公司本身质地好坏不重要的投资结果,往往不尽如人意。”余广表示,与其追求短期博弈碰运气,不如精选基本面优异个股,并且长期持有,分享优质企业成长所带来的收益。“时间一定会让好企业的价值慢慢显现出来。大道至简,拉长周期来看,这样的投资方法更为有效。”余广如是说。

  追求长跑中胜出

  作为景顺长城基金(博客,微博)投资总监,余广的长期业绩非常突出。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13日,余广管理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超过8年,总收益率高达308.89%,超越同期沪深300指数245.52%。

  这样的基金经理和业绩显得稀缺,同样是WIND数据显示,2012年之前成立的偏股混合型基金有348只,现任基金经理管理超过8年的基金仅29只,而29只基金中自2012年初至2020年3月13日,总收益率超过300%的仅2只。

  凭借长期优势的业绩表现,余广成为国内三大权威大奖——金牛基金奖、明星基金奖和金基金奖中的“常客”,在近10年的基金经理生涯中,斩获10座大奖。同时,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一直获得机构投资者的广泛认可,根据该基金季报及年报显示,机构投资者占基金总份额比例长期高于30%。

  价值投资均衡配置

  余广是典型的长跑型选手,注重选股并长期持有。在他看来,市场短期走势往往变幻莫测,通过研究企业本身的价值,往往能够穿越短期迷雾,抓住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企业,在长跑中实现真正的胜出。

  选股上,余广看重公司ROE,他认为如果一家公司ROE水平比较好,至少说明它的赚钱能力很强。另外也关注公司的稳定性,相较于新兴成长股,余广更加重视行业格局稳定性较好的公司。毕竟,投资需要长远眼光,不能图短期利益。

  精选个股之后,余广十分注重组合的均衡配置。他对行业集中度有所要求,避免对某一个行业押重注。不过,对于业绩不错,估值不贵,流动性好,风险较低的个股,余广也敢于出重手。

  保持适当谨慎策略

  针对2020年接下去的展望,余广认为上市公司盈利在短期内会受疫情较大的负面冲击,但随着疫情的缓解和消除,在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扶持下,预计将出现较为迅速的回升。但短期疫情加大了行业间、企业间的结构分化,不同行业、不同企业持续性的盈利分化将会更为明显。A股的市场表现亦将反映这种结构上的分化。长期来看,A股及个股更多受基本面、盈利的影响。

  在投资策略方面,余广表示,将保持适当的谨慎,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优质个股,操作上更加侧重选股,侧重于长期因素,基于企业的长期基本面和估值,以长期持有的思路来坚持价值投资,重点选取基本面坚实、具备核心竞争力、资产负债表健康、业绩具有稳定性的行业龙头公司,买入持有,以获取长期的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