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一文告诉你如何进行LOF套利交易?

2020-03-25 20:39:53 和讯名家 

  前期美股跌得多,很多投资者都试图通过QDII基金抄底美股,这导致大多数美股相关的QDII基金场内都大幅度溢价,甚至连中概互联都是如此。最近出现场内大幅溢价的还有原油类基金。

  易方达旗下的原油基金(基金代码:161129)仅仅开放2个交易日,就再度暂停申购。前两天易方达原油限购500元/日已经很严苛,但奈何投资者买得太踊跃,基金公司QDII额度不够,现在直接又暂停申购了,这个好尴尬。

  很多QDII-LOF产品场内溢价较高的一个原因就是QDII额度的紧张,投资者场外买不到只能买场内。造成原油类QDII-LOF场内大幅溢价还有一个原因是很多投资者不知道怎么进行场外转场内来交易的。

  当LOF产品场内溢价率较大的时候,投资者是可以考虑将自己持有的LOF基金场外份额转到场内并在场内卖出的。当前原油类基金场内溢价明显,很多原油类基金场内溢价达40%+,这时候投资者完全可以考虑进行场外转场内,再做卖出操作了。

  今天就教大家怎么来做LOF场外转场内的套利交易,这里以天天基金网为例。

  第一步:先登录网页版天天基金网,http://fund.eastmoney.com/,前提是你之前通过天天基金网买过LOF基金。

  第二步:找到【交易登录】入口,登录你的账号与密码。

  第三步:依次点击基金交易-场外转场内,进入场外转场内操作。

  第四步:然后选要转出基金,并一步一步操作下去。

  在办理场外转场内业务之前,投资者需与转入的券商营业部取得联系,获取该券商营业部在对应交易所A股的席位代码,这或许是最麻烦的一步。接下来在“转入证券营业部所属的席位代码”栏目填写转入证券营业部证券席位代码。

  提示,办理跨系统转托管业务的份额必须为整数份。

  第五步:转托管交易在T日发起的交易,T+2日可以通过场内卖出或赎回基金份额。也就是成功办理跨系统转托管业务的2个交易日后,投资者可到转入的证券营业部查询份额。当投资者在自己的股票账户中看到其持有的基金时,投资者就可以在场内选择卖出了。

  交易确认后,如果份额未在证券资金账户中显示,投资者要联系券商确认券商资金账户是否下挂了基金交易账户。

  另外,在天天基金网界app中【我的】里面有【转场内】也可以实现基金场外转场内的交易,操作方法和上面的基本一致。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包子君。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