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产业迎加速发展新机遇 博时5G50ETF发行中——博时5G50ETF于3月16日起发行 标的指数2019年来上涨106.45%

2020-03-17 16:04:20 和讯网 

  近期,国家指出要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市场预期未来5G规模建设确定性较高,产业进程有望加速,5G应用将加速发展。日前的公告显示,博时5G50ETF(基金代码:159811)正在发行中,发行日期为3月16日-3月20日,帮助投资者掘金新时代投资机遇。

  大力发展5G是国家近年来不断推进的战略。进入2020年,5G建设显著加速,国家各级部门多次召开高级别会议,强调要加快5G商用步伐,推动5G网络及相关行业加快发展。同时随着“新基建”的强势推进,将为推动经济建设发挥重要作用,而5G网络则是核心,对我国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投资价值进一步凸显。

  市场相关分析指出,5G对于拉动经济意义重大,一方面作为“科技新基建”起到“稳投资”的直接拉动作用,另一方面5G将与垂直行业紧密结合,催生大量5G新应用,间接带动更大的信息消费需求。疫情影响下,国家-工信部-运营商有望陆续出台指导政策和落地规划,全年看5G产业链进展有望超预期,同时5G应用有望在政策支持下迎来发展新机遇

  在资本市场,相关主题投资也在不断推进,其中行业指数凭借聚焦精准、覆盖面广、分散风险等特点,成为投资者的优选。

  正在发行中的博时5G50ETF(基金代码:159811)以中证5G产业50指数(简称:5G50)为追踪标的,该指数从5G产业链的相关上市公司股票中选取50只市值规模较大且营收水平相对较高的股票作为样本股,聚焦产业链结构,关注规划、建设、运营、应用这几个核心范围,力求能较为全面地反映5G相关领域的A股上市公司整体表现,是投资5G产业更典型、更全面的投资标的。

  从指数的过往表现就能很明显地体现出这一优势:自2016年以来5G50指数的累计收益率为30.29%,相对于同期的5G通信指数、Wind5G指数、上证综指的累计超额收益分别是:22.21%、2.32%、48.91%。而自2019年中国5G商用元年以来,该指数上涨幅度更是高达106.45%,相对5G通信、Wind5G指数、上证综指的超额收益分别为47.91%、51.84%、90.96%。(数据来源:Wind、数据截至2020年2月28日,5G50指数基日为20151231)

  2019年以来指数涨幅

5G产业迎加速发展新机遇  博时5G50ETF发行中——博时5G50ETF将于3月16日起发行 标的指数2019年来上涨106.45%

  (数据来源:Wind、数据截至2020年2月28日,5G50指数基日为20151231)

  除了更聚焦5G产业全产业链、更具5G投资代表性外,与中证5G通信指数、通信设备和通信技术等同类指数相比,5G50指数还具有其他优势:例如从行业分布来看,5G50指数的行业分布更为均匀,5G通信更偏消费电子,而通信设备指数和通信技术指数则主要是集中在通信行业;从估值水平来看,5G50指数的市盈率(PE)也相对较低。

  值得一提的是,5G50指数的成份股盈利能力较强,过去一年加权平均净利润增速为40.11%,同期中证5G通信指数、通信设备和通信技术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9.93%、-24.39%和-9.73%。在营业利润增速方面,5G50指数为9.56%,同样大幅跑赢中证5G通信指数、通信设备和通信技术1.39%,-38.54%和-12.94%的同期增速。(利润增速计算:(2018Q4+2019前三季数据)/ (2017Q4+2018前三季数据),加权计算;数据来源:博时基金、Wind,数据截至2020年2月29日)

  (产品风险等级:中高,基金投资需谨慎)

  【风险提示】

  本文中所提及的基金详细信息可在博时基金官方网站基金产品频道(http://www.bosera.com/fund/index.html)查询, 博时基金相关业务资质介绍网址为:http://www.bosera.com/column/index.do?classid=00020002000200010007。

  一、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工具,其主要功能是分散投资,降低投资单一证券所带来的个别风险。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和债券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投资人购买基金,既可能按其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

  二、基金在投资运作过程中可能面临各种风险,既包括市场风险,也包括基金自身的管理风险、技术风险和合规风险等。巨额赎回风险是开放式基金所特有的一种风险,即当单个交易日基金的净赎回申请超过基金总份额的百分之十时,投资人将可能无法及时赎回持有的全部基金份额。

  三、基金分为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等不同类型,投资人投资不同类型的基金将获得不同的收益预期,也将承担不同程度的风险。一般来说,基金的收益预期越高,投资人承担的风险也越大。

  四、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情况,及时关注本公司向您出具的适当性匹配意见,各销售机构关于适当性的匹配意见不必然一致,且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与基金的风险等级因考虑因素不同,存在差异。请根据您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谨慎决策,不应采信违规销售行为或宣传材料,独立承担投资风险,本公司的适当性匹配意见并不表明对基金的风险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者保证。

  五、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收益存在波动风险。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人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

  六、投资人应当通过基金管理人或具有基金销售资格的其他机构购买和赎回基金,《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销售机构名单及本基金的相关公告可登陆基金管理人官方网站http://www.bosera.com/index.html查看。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