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招商基金:美联储紧急降息50基点 A股流动性宽松有望强化

2020-03-04 09:25:10 和讯基金 

  北京时间昨晚美联储临时发布货币政策决议,下调联邦基金利率50bp至1%-1.25%区间。美股震荡后继续大幅收跌,10年期美债报收1%,盘中历史首次跌破1%关口,comex金大涨2.93%。

  招商基金认为,此次美联储紧急降息50个基点,幅度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时点仍超预期。近期随着金融市场大幅波动,融资条件已有所收紧,此次降息有望避免金融环境收紧。根据此前发布的G7会议声明,在美联储降息之后,全球有望迎来新一轮降息潮。对国内货币政策而言,当前中美利差再度回到历史高位,进行进一步宽松的环境已经具备,后续关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利率是否跟随调降。

  A股市场影响方面,我们认为整体A股流动性宽松驱动以及内需主导的逻辑有望得到强化。一方面,外需若因疫情影响继续走弱,国内逆周期调节政策出台的必要性也将进一步强化;另一方面,国内的疫情高峰期已过,目前市场估值仍处于历史中枢以下,市场整体不存在大幅调整的空间。板块上,纯主题性炒作的个股仍应逢高减持,同时部分海外营收占比较高的公司也需适度回避,而受益于逆周期政策加码以及赶工需求的周期性板块的估值修复机会值得重点关注,同时对于回调之后估值趋于合理、行业景气度确定性向上的成长板块我们将精选个股、积极参与。(投资须谨慎)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