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农银汇理基金张峰:布局“新五朵金花”

2020-03-03 12:26:48 和讯基金 

  三月的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先声夺人,全线高开高走,率先走出全球巨震的冲击。正在发行中的农银策略趋势混合(008819)拟任基金经理张峰认为,虽然节后市场大幅震荡,A股估值依然具备全球吸引力,此时更应把握投资时点,积极布局“新五朵金花”。

  张峰近年的投资业绩非常抢眼。晨星数据显示,截至3月2日,他管理的农银国企改革混合、农银策略精选混合和农银行业领先混合一年回报率分别为42.92%、39.54%和39.15%。(成立以来分别为89.56%、54.69%和212.61%)

  在张峰看来,这轮以科技行业为代表的成长股结构性牛市,在疫情之后变得更为极致。这一方面与国家推动经济转型、创新行业进入新一轮创新周期有关;另一方面则与疫情之后,经济基本面会受到一定影响,流动性宽松预期加强有关,而后者更是创造“成长牛”的沃土。

  从增量资金的角度,当前也十分支持成长行业风格的继续演绎。张峰表示,在权益类产品大量增加、爆款基金供不应求的背景下,主动管理的公募基金逐步取代北上资金,成为影响市场风格的重要资金来源,由于这类资金偏好高景气行业,将一定程度上助推科技板块的极致行情。

  站在当前时点,张峰看好中长期产业趋势明确、产业周期处于上行状态以及部分受益于疫情的成长板块,即以计算机、新能源、医药、电子、传媒和化妆品为代表的“新五朵金花”。

  计算机、新能源、化妆品以及医药中的部分个股与宏观经济的关联度较低。他分析,就新能源产业而言,当前光伏产业的估值更为合理,但新能源汽车的估值也并未过度高估。值得强调的是,虽然这两个行业一直存在新技术迭代,但龙头公司的规模化优势明显,新技术面世后,龙头企业更有实力快速切入新技术路线。张峰认为,这些行业已经过了推出新技术就能把龙头颠覆的行业阶段,这是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

  针对计算机领域,张峰分析,一方面计算机行业目前“应用后周期”属性得到很好体现,诸多应用场景出现向上拐点,各个子板块的龙头企业均出现业绩加速状态,目前计算机行业整体估值依旧具备很好的中长期吸引力。

  此外,他很看好化妆品产业,认为未来化妆品行业的高景气度仍将持续,国产化妆品的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目前已涌现出一批值得中长期高度关注的好公司。

  针对农银策略趋势混合基金的建仓策略,他表示,建仓初期将严格控制产品回撤。会根据发行结束时的市场情况进行综合研判,前提是积累安全垫后,再逐渐增加产品弹性,以打造绝对收益的投资体验。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