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华夏5GETF单日成交41亿元 位居ETF成交额榜首

2020-02-24 16:13:34 和讯基金 

  在多重利好消息推动下, 2月24日5G概念股掀起涨停潮,中证5G通信主题指数单日上涨6.04%,成分股中沪电股份(002463,股吧)、生益科技(600183,股吧)、广和通(300638,股吧)、飞荣达(300602,股吧)、烽火通信(600498,股吧)等14只个股涨幅达10%,4只个股涨幅为9.99%。跟踪中证5G通信主题指数的华夏5GETF(515050)当日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涨超8%,在二级市场更是受到资金抢筹,仅上午成价额就达23.87亿元,截至收盘,全天成交额达40.88亿元,位居两市全部ETF成交额榜首,全天净流入资金超23亿元。资料显示,节后二级市场5G投资一直十分活跃, 2月3日以来的16个交易日,累计成交额已经超200亿元,日均成交额近13亿元。

  消息面上,2月22日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加快推进5G发展、做好信息通信业复工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加快5G商用步伐,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2月21中共中央政治局日召开会议,强调加大试剂、药品、疫苗研发支持力度,推动生物医药、医疗设备、5G网络、工业互联网等加快发展。在持续政策支持推动下,专业投研机构也对5G前景十分看好。天风证券表示,受疫情影响宏观经济压力增大,同时企业和消费者将更多使用线上功能。国家再次强调要加快5G建设、丰富5G应用,一方面通过5G新基建拉动投资,另一方面将5G作为新经济的引擎,促进一系列新商业模式的落地,释放消费潜力。中信建投证券认为,政府再次强调要加快5G网络建设,要加快5G独立组网建设步伐,要切实发挥5G建设对“稳投资”、带动产业链发展的积极作用,这些都让市场再次确认即使疫情影响,中国5G建设不会低于预期。此外,5G作为“稳投资”、“带产业”的重要推动力,属于国家倡导的新基建范畴,中国2020年5G实际的建设节奏、建设规模依然存在超预期可能。对此,对5G基建与5G应用形成利好。

  业内人士预测,疫情过后,5G产业将会迎来经济反弹,尤其是与防疫相关的垂直行业,如医疗、应急、交通物流、安保等,将有大量需求涌现。预计政府在疫情结束后也会推动加速5G建设步伐,疫情对宏观经济的影响需要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来对冲,5G将是其中首选。5G正在成为市场上最受关注的风口和最确定的投资机会之一。但5G产业链相关公司多达上百个,且个股研究专业门槛较高,通过布局指数产品来抓大逻辑,是更适合普通投资者的策略。华夏5GETF可以帮助投资者实现一揽子投资多只优质5G概念股,投资者可通过股票账户像买卖股票一样交易5GETF,一手仅需百元左右。此外,华夏5GETF也有联接基金,为投资者提供了低门槛、可定投的5G主题投资工具,投资者可以在各大银行、蚂蚁财富、天天基金网等第三方销售平台直接购买。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