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汇丰晋信中长期业绩优势显著 10年超额收益第3

2020-02-24 11:06:54 和讯基金 

  在国内的基金公司中,汇丰晋信属于低调务实的一派。作为坚定的长期主义者,汇丰晋信一直用长期的视角进行运营管理和投资研究。同样的,汇丰晋信也用长期出色的业绩回报投资人。

  近期,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对2019年基金公司权益类资产主动理能力进行了盘点,以三、五、七、十年为时间段,筛选长期超额收益表现较为杰出的前10名公司。值得注意的是,汇丰晋信基金登上3张超额收益前10榜单,近三年、七年超额收益分别排名第10和第7,近10年超额收益更是排名行业第3!

  权益投资的两大“利器”

  汇丰晋信基金权益投资整体突出的业绩,是由一只只业绩表现突出的产品累积出来的。汇丰晋信旗下每只基金都有鲜明的特点和风格,长期的业绩也能经受得起检验。市场上首只生命周期基金汇丰晋信2016生命周期(540001)基金,在2016年已走完10年生命周期,期间年化回报率10.5%;大家耳熟能详的投资A股市场的汇丰晋信大盘基金,晨星中国数据显示,截至2月14日,过去十年年化收益率13.99%,排名晨星同类股票型第1名。

  当然,长期出色的权益投资业绩,离不开成熟的投研体系的支持。外方股东汇丰环球投资管理提供了诸多海外资管公司的丰富经验,汇丰晋信很好地将其本土化,打造了一套科学合理、具有竞争优势的投研体系。

  据汇丰晋信投资总监郑宇尘介绍,汇丰晋信的权益投资中有两大“利器”,一是汇丰晋信实践多年的PB-ROE模型,目前仍在持续进行优化升级,例如修正了行业PB-ROE模型,让修正后的估值更合理。另一个则是可视化投资管理系统,这是汇丰晋信权益团队近两年开发的领先市场的投研工具,功能上可以实现,在基金经理选出股票后,在系统中设定相关的优化目标和约束条件,就能显示最优的个股持仓比例等建议。

  将投研价值最大化,帮助投资者实现长期收益

  汇丰晋信通过一以贯之的投研体系,用PB-ROE引导研究流程,以及用汇丰晋信可视化投资管理系统引导基金经理做组合管理,将投研内部的智慧精华最大化保留,不仅能提升投研效率,也帮助更多的投研人员挖掘自身价值,成长为优秀的投资人。

  汇丰晋信低碳先锋、智造先锋基金经理陆彬,自毕业起便加入了汇丰晋信,从研究员到基金经理5年多的时间里,一直浸润在汇丰晋信投资体系中。陆彬自去年下半年起领先市场布局新能源汽车和光伏的投资机会,截至2020年2月18日,他管理的两只基金,在不到1年的任期内回报率均超过70%,其中,汇丰晋信智造先锋A任期内收益率为94.40%,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近半年收益率77.86%,排名Wind同类普通股票型基金第5名。未来,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基金经理从这个成熟高效的投研平台中脱颖而出。

  长期业绩是汇丰晋信最为看重的指标,甚至在考核基金经理上,也会选用中长期的业绩来综合考量基金经理的能力。汇丰晋信总经理王栋此前在采访中表示,希望通过踏实做好每只产品来构建一个属于投资者的“精品店”,产品不一定很多,但每一个产品都能够为投资者实现长期收益。未来希望帮助投资者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对我们而言这是一场长跑,对客户而言是一辈子的事。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