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近一年上涨116.18%

2020-02-21 11:52:56 和讯基金 

  春节过后,市场板块轮动频繁,在板块轮动的过程中,科技股成为市场上确定性最强的投资主题,各路资金扎堆涌入科技板块。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9日收盘,今年以来电子、计算机行业以23.43%、20.86%的涨幅分列申万一级28个行业涨幅榜第一位和第二位。

  科技股为何能在当前震荡行情下一枝独秀?有业内分析师认为,当前科技和成长股强劲反弹的演绎逻辑是去年下半年行情的延续,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下降,资金将更加扎堆于这些正向逻辑充分的板块。

  在科技投资热潮的带动下,不少重点布局科技板块的基金为投资者获取了不菲的回报。海通证券(600837,股吧)数据显示,截至1月23日,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基金延续了去年疯狂的上涨势头,今年以来已取得了14.64%的业绩回报,近一年收益率高达116.18%,同类325只主动股票型基金中位列第二。

  从投资方向来看,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基金看多新能源与科技。记者查阅该基金2019年四季报发现,该基金目前重点投资于电子信息、通信、计算机等,也涉足新材料、高端装备等领域,上述行业自去年四季度以来均表现不俗,为该基金取得较为出色的业绩回报奠定了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基金不仅抓住了科技股短期崛起的历史机遇,在中长期投资中也有不俗表现。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月23日,该基金近三年收益率达168.92%,在同类179只主动股票型基金中位列第1。凭借优异的业绩回报,该基金2018、2019年连续荣获证券时报“股票型明星基金奖”。

  资料显示,该基金的基金经理为冯明远,浙江大学工学硕士,具有10年证券从业经历,擅长在科技、新能源等新兴行业进行资产配置,现任联席投资总监、权益投资总部总监、基金经理。由他管理的另一只信达澳银先进股票基金业绩表现同样优异,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2月9日,该基金自2019年1月17日成立以来不断刷新净值新高,累计净值达1.5966元,为投资者创造了不菲回报。

  冯明远管理的基金业绩持续亮眼,离不开信达澳银基金实力雄厚的权益投研团队支持。根据海通证券最新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显示,信达澳银基金在2019年权益类基金平均绝对收益60.85%,在全市场126家基金公司排名第3位!同时最近3年权益类基金平均绝对收益48.44%,在全市场参与排名的101家基金公司位列第7位!

  展望后市,冯明远认为,在产业发展态势上,科技板块今年会是积极向上的。伴随着5G时代来临的科技股新周期,目前仍处于大赛的上半场阶段。2020年,甚至未来三至五年都可以持续的受益“5G”产业链放量的红利。5G的技术创新也带来半导体产业的景气上行,国内优秀的IC产业链公司会有很好的发展机遇。中国的产业链齐全,而且处于产业升级中,今年可以看到一批利润大幅增长的企业。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