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长信基金:搭上“科技”风口 上车姿势很重要

2020-02-21 11:06:22 和讯基金 

  全球视野下,科技板块面临三大周期:5G周期、半导体周期、云计算周期,在全球产业链深度合作的背景下,我国科技板块迎来发展机遇;多数券商表示,2020年在5G商用元年与国产替代的共振下,科技股是全年配置主线。

  找到风口,该如何上车?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2月19日,今年以来,电子、计算板块涨幅均超过20%,哪些子行业还有机会?长信创新驱动基金经理沈佳认为,电子板块聚焦业绩兑现度高且高增长的个股。重点关注计算机板块子行业“泛5G的应用、网络安全、医疗信息化”等。传媒板块看好游戏,龙头公司估值合理,在“云游戏”催化下,企业盈利模式清晰。

  如何把握投资机会呢?普通投资者基本不具备选股能力,还是通过购买基金进行投资,由专业的基金经理为你掌舵。近半年,涨幅居前的股票型基金,主要投资半导体、互联网、信息化等科技股相关标的。

  为你推荐长信基金旗下“科技双子星”之一的长信创新驱动股票,2019年四季报显示,前十大重仓股主要聚焦计算机、电子等科技股等。接下来,看下基金经理是如何选股,力争获得投资回报的?

  1、优质赛道精选个股

  长信创新驱动股票基金经理沈佳表示,首先,要在优质赛道中精选个股,判断子行业的景气度、行业发展阶段,是否具备较大的市场空间及行业格局。其次,聚焦行业有竞争实力的、优秀的龙头公司,分享行业和公司成长的红利。对公司的创始团队、管理层等公司治理层面核心竞争力会格外重视。最后,找到业绩具备爆发可能性和胜率相对较高的成长股进行投资。

  2、自下而上构建投资组合

  精选优质赛道和个股是赚取收益的前提,构建投资组合也是非常关键的环节。基金经理沈佳主要聚焦计算机、电子等TMT行业。丰富的行业研究经历对投资判断和风格有比较大的影响,为管理“科技成长定位”的长信创新驱动股票打下扎实基础。

  投资组合构建方面,基于深度研究和长期跟踪的基础上,进行子行业景气度的筛选,自下而上选股构建投资组合。对于看好的板块及个股进行重仓并长期持有。优选好赛道、高潜力和估值合理,赚取好公司成长的α收获部分估值提升带来的收益。同时,对于行业基本面逻辑破坏的个股进行调整。

  3、严格控制回撤

  科技股带来高收益的同时,也要做好风险控制。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2月19日,长信创新驱动股票回撤控制较好,该基金近半年最大回撤为10.78%,低于股票型基金平均回撤。

  严控回撤的同时业绩表现亦亮眼。该基金近半年收益为36.67%,远超同类普通股票型基金23.79%的平均收益,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6.86%的涨幅。

  对于想要抓住“风口”的投资者,选择科技主题基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或将可以分享科技股上涨带来的收益。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