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科创板强势回升 华商科技创新混合基金3月3日发行

2020-02-14 12:02:22 和讯基金 

  春节后,科创板快速回升,表现持续强势。截至2月12日,2020年以来科创板个股平均上涨高达29.52%,相信未来随着科创板在A股市场权重增大、地位提升,有望成为A股“主战场”之一,也将成为超额收益的重要来源。但目前科创板参与门槛较高,公募基金则成为了个人投资者参与科创板投资的重要桥梁。据悉,华商基金旗下科创板主题基金——华商科技创新混合型基金(008961)将于3月3日发行,计划募集限额10亿元,将采用末日比例配售方式。届时,投资者可通过华商基金直销中心、华商基金官网及APP、各大银行及券商等机构认购,具体详见产品公告。

  公开信息显示,华商科技创新混合基金的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60%-95%,其中,股票投资需符合科技创新产业及子行业的定位要求,且投资于科技创新主题的证券资产合计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该基金将主要投资于科技创新型企业,精选其中具有优质成长性的上市公司,重点关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符合科技创新主题的其他领域。

  由于科创板具有允许尚未盈利企业上市、允许特殊股权结构和红筹企业上市、涨跌停限制相对宽松的特殊性,所以对于投资者要求具有更加快速、准确的判断力。实际上,研究能力强悍和实战经验丰富的华商基金早已前瞻布局,在科技创新领域重点行业配置了重点研究小组,持续对新兴行业进行深入研究。

  作为华商科技创新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童立现任华商基金研究部副总经理、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拥有9年研究及投资经验,注重研究创造价值,具备良好的宏观判断能力和行业配置能力,善于自上而下精挑行业和个股,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其所管理的华商研究精选近2年(20180208-20200207)业绩同类排名17/341。

  展望后市,童立表示,科创板有望受益政策、产业和资本红利,或成为未来A股长期重要的投资主线。科创板对标美国纳斯达克,寄托了中国科技兴国的希望,预计未来中国科技创新巨头将在这里孵化诞生,具有广阔成长空间。

  风险提示:本基金首募规模上限为10亿元,若基金募集过程中规模超过上限,基金管理人将采取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实现规模的有效控制;业绩排名来自银河证券,所属类型为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上下限0-95%+基准股票比例60%-100%)(A类)),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业绩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上述观点不代表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基金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