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平安新能车ETF上市首日大涨4.99% 净流入资金超5亿

2020-02-11 13:47:38 和讯基金 

  2月10日,在特斯拉概念股持续火热的带动下,国内新能源汽车板块延续强势表现。当日新上市的平安新能车ETF(交易代码:515700)也备受追捧,截至2月10日收盘,单日上涨4.99%,领跑中国ETF产品榜单,成交额达6.52亿元,净流入资金约5.17亿元。

  据悉,平安新能车ETF成立于2019年12月31日,是国内首只上市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主题ETF。该产品跟踪指数为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指数(指数代码:930997),成分股包含宁德时代(300750,股吧)、比亚迪(002594,股吧)、洛阳钼业(603993,股吧)、三花智控(002050,股吧)等新能源汽车上中下游产业链优质龙头个股。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月10日收盘,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指数今年年内涨幅高达17.27%,而同期主流宽基指数中表现最好的创业板指涨幅仅为13.57%,同时也超过了同期所有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的涨幅表现。

  展望新能源汽车后市走势,平安新能车ETF基金经理钱晶认为,虽所处的经济周期和产业结构不尽相同,但从2003年“非典”经验来看,疫情并不会改变市场的风格。新科技板块依旧是相对确定的发展趋势。2020年新科技领域将受到并购和增发政策逐步放松,叠加科技产业周期内生推动力的影响,无论是头部还是中小型科技公司都能享受到政策红利,全年业绩趋势较为确定。在疫情平息后,科技板块主线中的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产业或将迎来更佳的发展机遇。

  他续称,中长期看,新能源汽车在21世纪的第三个十年中将成为相对确定性的发展趋势。从去年10月份以来,新能车板块涨幅已经不小。但在这样一场产业革命中,相信整个新能车板块的行情,仅仅是刚开始而已,未来成长空间巨大。

  平安基金ETF指数投资总监成钧表示,国际新能源汽车巨头特斯拉正高效率推动中国市场,特斯拉国产化对新能车产业链的影响,或复制甚至超越苹果产业链。与此同时,在多项政策推动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关键核心技术不断突破,新产品、新技术不断涌现,目前已形成全球最完善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业有望迎来政策与市场共振的一年,成为A股市场的一大投资风口。

  作为平安基金ETF的重要产品之一,2月10日上市的平安新能车ETF是国内仅有的一只跟踪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指数的主题ETF,可帮助投资者一键分享新能源汽车产业全链条的发展红利。在指数跟踪能力上,平安基金在自主开发全流程覆盖的ETF指数投资辅助系统“Oceanus海神系统”的支持下,旗下多只股票型ETF年初以来跟踪误差均排名同类型产品前列。

  同时,平安新能车ETF的管理费、托管费分别设定为0.15%和0.05%,费率处于行业较低水平,也为投资者长期投资带来实惠。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