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信达澳银量化先锋混合(LOF)2月4日正式成立 首募11.2亿

2020-02-05 14:27:08 和讯基金 

  过去的一年,一批品牌优势突出、基本面稳健的“核心资产”股价接连创下历史新高。机构认为,未来随着A股进一步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核心资产因多为细分行业龙头、具有护城河效应,成长并引领行业发展的潜力更大。

  在此背景下,一些在2019年取得良好业绩的基金公司发行的对标核心资产类新基金,尤为受到投资者的追捧。信达澳银旗下信达澳银量化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便是其中较有代表性的一只。公告显示,该基金于2月4日正式成立,募集金额达1,120,617,295.37元。

  基金公告显示,信达澳银量化先锋混合(LOF)的对标指数为沪深300,该指数是A股较为具有代表性的全市场综合指数,由各行业龙头公司组成,是中国经济的代表,也是核心资产的代表。Wind数据显示,目前沪深300的市盈率、市净率水平在国内外主要股市指数中排在相对低位,处于估值洼地;而股息率水平却排在相对高位,具备投资价值。

  立足于核心资产,信达澳银量化先锋混合(LOF)的更深层优势在于,通过独有的量化投资策略优中选优,从基本面数据中筛选出行业的核心标的。

  据了解,该基金采用了信达澳银研发的“新量化”中国A股策略模型,共由三个模型组合搭建而成,一是量化多因子模型,采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平台,融合人工智能策略和机器学习算法,从备选因子库中甄别出有效的选股因子,充分考虑各方面因素,根据目标约束,构建最终的选股组合;二是风险估测模型,结合市场通用及自主研发的风险跟踪模型,有效控制投资组合的风险预算;三是交易成本模型,考虑固定成本,也考虑交易的市场冲击效益,在控制成本最低的基础上减小交易造成的负业绩影响。

  重点投资核心资产蓝筹股之外,信达澳银量化先锋混合(LOF)也会适当参与科创板,通过投资优质成长股来增强收益。在选股过程中,信达澳银量化先锋混合(LOF)将充分发挥量化模型优势,特别针对科创板特征增加研发强度、专利数量等多个因子,在科创板股票中择优进行投资。

  资料显示,信达澳银量化先锋混合(LOF)基金经理王咏辉为中国量化投资俱乐部第三任理事长,于2018年加入信达澳银基金,现任公司副总经理、投资总监兼智能量化与资产配置总部负责人,其具有21年的证券从业经历、十年海外量化投研经验,是国内首批从事量化投资的成员之一。

  其领导的量化投资部门投研人员平均从业年限达8年,重点工作就是深化、细化量化投资研究,未来有望覆盖主动量化基金、指数增强、ETF这三大业务,并将涉及智能FOF投资。作为国内公募基金中率先搭建人工智能量化投资部门的公司,信达澳银基金真正具备了国际视野和前瞻布局的企业属性。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