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平安基金关于新型肺炎疫情的市场点评:对经济影响或超非典;短期利好债市;A股或迎配置机遇;持续看好5G、新能源

2020-02-01 21:48:26 和讯网 

  1、经济方面:对经济影响或超非典;消费投资或将维持低位

  此次新型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2003年的“非典”,且此次出现封城,延期复工、开学等措施,预计对经济活动的影响更大。

  当前疫情仍处于发酵期,对餐饮、旅游、交运、文娱等行业的负面影响仍在持续,也将妨碍节后的地产、基建施工。预计受新型肺炎影响,一季度消费、投资增速或将维持低位,PPI回升势头或将被遏制。

  2、债市方面:短期利好债市;长期需防波动

  1)短期来看,为对冲疫情带来的经济下行,预计货币政策会适当加码,流动性偏宽松的格局有望延续,短期内债市走势向好,建议积极参与。

  2)长期来看,随着气温上升、防控能力加强,疫情终将过去,疫情冲击过后推迟的消费、投资或将有一定反弹,因此债市收益率下行后也需预防市场波动。

  3、股市方面:或迎配置机遇;持续看好5G、新能源

  受疫情影响,预计一季度经济数据会受一定影响,A股春节长假后开盘大概率会迎来阶段性调整。但我们认为,市场的回调可以看作为牛市中途的调整,或带来配置机遇。

  判断的主要理由包括:

  1)短期来看,为对冲疫情带来的经济下行,预计流动性偏宽松格局持续,对A股形成利好。此外,股市是领先指标,而不是同步指标、更不是滞后指标;因此,可能在病例数据改善之前,股市便有望见到止跌回升。

  2)中长期来看,对国内经济而言,参考2019年的中美经贸谈判,同样是事件性冲击,短期的外部冲击,反而刺激了国内的创新和改革,使得国内经济更加健康。此次疫情面前,我们看到了一些问题,相信这次疫情,也会进一步改善我们的治理结构、生活习惯等等,使得整个国家的机体更加健康。参考2003年应对非典的经济政策重点就是培育新的消费热点和经济增长点,在本次疫情下,国家或将同样把经济重点放在新兴产业上。新兴产业或有望加快发展势头,带来更强的长期经济增长趋势。因此,站在目前时点,我们维持以5G、新能源为代表的新一轮创新周期已经到来的判断。

  此次疫情,对于全国来说可能是一次痛苦的经历,但是对于A股市场投资者来说,可能是一次非常难得的配置机会;对权益类新基金来说,也是较好的发行时点。

  巴菲特说过,投资股票,我们需要是“长期乐观主义者”。我们一起祝福武汉、祝福中国!

  风险提示:以上观点不代表投资建议,基金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