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公募四季度加仓科技和新能源 嘉实多只产品季度涨幅超10%

2020-01-22 11:54:35 和讯 

  公募基金2019年四季报陆续出炉。从持仓情况看,截至2019年底,科技以及新能源汽车成为多数基金青睐的板块。提前潜伏播种的基金在今年来仍延续优异表现,个别绩优基金在近期市场震荡中净值迭创新高。

  Wind数据统计,截至今年1月20日,嘉实基金(博客,微博)成长投资策略组投资总监归凯执掌的嘉实泰和、嘉实新兴产业,姚志鹏管理的嘉实智能汽车、嘉实新能源新材料A/C、嘉实环保低碳等产品复权单位净值均创成立以来新高。上述产品在2019年收益率均超过50%,去年四季度涨幅均超过10%。

  从去年四季度的市场表现看,A股市场迎来普涨,上证综指上涨 4.99%,建筑材料、家电、电子、传媒等行业大幅跑赢市场,低估值银行、地产板块也有较好表现,之前强势的食品饮料、医药、国防军工表现较弱。

  为此,嘉实新兴产业和嘉实泰和增加了部分行业景气有望好转板块的配置,包括 LCD 面板、传媒、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减持了个别估值吸引力下降或基本面不达预期的军工、零售股票。目前基金持仓结构仍以科技、先进制造、大消费、大健康为主。

  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20年1月20日,嘉实新兴产业自成立以来已为投资者获取了234.7%的收益,年化回报达25.24%,在同类中高居第2名;由嘉实“长子”基金泰和封转开而来的嘉实泰和,自封转开以来收益率达237.8%,年化回报23.34%,在同类可比的166只基金中排名第7。从中长期来看,嘉实新兴产业近3年以 127.38%的收益率,高居同类第2名;近5年更以204.55%在同类产品中摘得冠军;嘉实泰和近三年和近五年的业绩分别排名同类可比基金的前3%和5%,中长期业绩稳健优秀。2019年,嘉实新兴产业和嘉实泰和分别为76.74%和70.57%。

  观察资金流向可以发现,不少资金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大举加仓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姚志鹏在四季报中分析指出,随着海外电动车市场的启动,德国美国电动车市场进一步发展的预期都刺激了市场对于全球新能源车元年出现的期待,整体市场出现了明显的估值修复。而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电源建设也在十二月份如期出现了年底的爆发,整体行业的需求出现了环比改善。传统汽车经历了二季度的国五国六排放标准的切换和三季度的淡季,四季度也逐步开始复苏。

  作为国内首只专注智能汽车领域的行业基金,嘉实智能汽车重点配置了新能源汽车、汽车零部件、汽车电子和可再生能源等行业。从近期市场表现看,嘉实智能汽车今年来收益率已达10.57%,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5;近1月收益率高达15.88%,高居同类基金前5%。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