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德邦基金:企业盈利有望见底回升 A股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2020-01-13 15:18:57 和讯基金 

  一、股市:

  1、重大事件:

  上周市场整体平稳,创业板指数领涨,上证50指数下跌0.8%,上证指数基本持平,深证成指上涨2.1%,创业板指数上涨3.7%。其中计算机、传媒、电子板块涨幅靠前,房地产、银行、非银板块跌幅靠前。

  外部环境不确定性降低。特朗普伊朗的袭击作出温和回应,令市场对美伊双方军事冲突升级的担忧情绪降温,市场情绪受到提振。中美经贸关系方面,2019年12月13日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1月9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透露,应美方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于本月13日-15日率团访问华盛顿,与美方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国内流动性环境整体宽松,央行于1月1日宣布降准50基点,自1月6日起生效。此次全面降准,体现了逆周期调节,释放约8,000亿元人民币的流动性,并有助于降低银行融资成本,进而传导到降低整个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的融资成本。后续密切关注1月20日LPR报价等操作。

  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推动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该文件指出,银行保险机构要健全与直接融资发展相适应的服务体系,运用多种方式为直接融资提供配套支持,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有效发挥理财、保险、信托等产品的直接融资功能,培育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理念,改善资本市场投资者结构。大力发展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各类健康和养老保险业务,多渠道促进居民储蓄有效转化为资本市场长期资金等。

  2、投资策略:

  经济企稳预期,流动性宽裕以及中美关系均在有利于行情向上的演绎中,积极看好后市。配置方向上,仍看好消费科技以及低估值的金融周期企业的配置机会。

  二、债市:

  1、基本面:

  上周五,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财长姆努钦宣布,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涉及伊朗的制造业、纺织业、矿业等部门,同时还将制裁8名伊朗高官,以作为对伊朗袭击美军基地的回应。

  上周五,英国下议院以330对231票通过对脱欧协议的三度表决,协议将送往上议院审议。如果议案在上议院不再修改并通过,将提交英国女王批准成为法案,以便英国正式在1月31日脱欧。

  国内经济方面,受去年同期基数走低影响,2020年1月35城地产销量增速回升转正至21.9%,主要由一二线城市销量增速改善所带动。2019年12月乘用车销量增速-3.4%,较11月增速降幅收窄。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应美方邀请,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于2020年1月13日至15日率团访问华盛顿,与美方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双方团队正在就协议签署的具体安排密切沟通。

  2、资金面:

  上周央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逆回购到期回笼货币500亿,净回笼500亿。上周货币利率大部分回落,其中R007均值下行至2.45%,R001均值下行至1.53%。DR007下行至2.13%,但DR001上行至1.44%。

  3、投资策略:

  本轮债市走牛主因货币宽松带动货币利率下行,叠加债市需求旺盛。12月19日以来,DR007已经连续16个交易日位于7天政策利率以下,摊余成本债基在年底集中建仓和外资持续买入为债市提供了较大买盘。近期利率债呈现牛陡行情,十年期国债利率明显下行, 1年期国债利率下行更多。展望未来,国内经济短期企稳迹象较为明显,基本面短周期回暖利空债市;同时,地方债供给提速将影响国债配置需求,银行现金管理类产品新规也对长期国债造成一定压力,而当前期限利差位于高位,若出现回调则是配置机会。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