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一年期三年期业绩第一 富国基金海外股票基金斩获香港“离岸中资基金大奖”

2020-01-09 15:25:04 和讯 

  近日,香港中资基金业协会(HKCAMA)与彭博(Bloomberg)举办的“2019年度离岸中资基金大奖”举行了颁奖典礼。凭借优异的一年期和三年期业绩,富国中国中小盘成长基金揽获大中华区股票类最佳总收益(一年)和最佳总收益(三年)两项大奖。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刘怡翔局长为基金经理宁君(右)颁奖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刘怡翔局长为基金经理宁君(右)颁奖

  “离岸中资基金大奖”由香港中资基金业协会与彭博联合举办。迄今为止,该项评选已连续举办五年。奖项依据彭博提供的数据,通过业界普遍认可的方式计算得出结果,客观性较强,成为业内颇具含金量和权威性的奖项之一。

  据悉,Fullgoal中国中小盘成长基金由富国海外投资部的基金经理宁君管理,同时在香港和卢森堡注册,可以向香港和欧洲的合格投资者发售。彭博数据显示,2019年该基金取得了41.45%的业绩;自2016年9月9日成立以来,共录得89.41%的总回报(截至2020.01.07)。该基金在2017年上涨64%,获得“离岸中资基金”一年期回报奖项。同时这个基金也表现出不错的下行风险控制,超越基准6%,在18年的熊市环境中依然排名前列。

  为了解决境内投资者无法通过境内渠道申购此基金的问题,富国基金于2018年7月和2019年8月分别成立了同由宁君管理的两只公募基金,富国蓝筹精选和富国沪港深业绩驱动。富国沪港深业绩驱动专注于港股投资,80%仓位投资于港股通股票。18年下跌4%,19年上涨29.5%,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18.39%,在纯港股基金中排名前列。富国蓝筹精选(QDII)基金的投资范围和策略与这次的获奖基金最为类似,投资范围广,致力于寻找“A股+H股+中概股”多方位机会。该基金截至2020年1月8日,富国蓝筹精选成立5个月已经获得回报18.2%。

  富国基金是国内最早布局海外市场的基金公司之一,在海外中国股票上有深厚的积累。团队拥有一批优秀的投研人员,以全球化视野构建长期资产配置组合。本次获奖基金的基金经理宁君于2011年清华毕业后加入富国,历任助理研究员、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专户投资经理和公募基金经理。

  富国基金港股团队的业绩同样亮眼。专注于港股市场的产品富国中国中小盘(QDII)自2012年成立以来总回报141.46%,年化回报率12.77%,在同期可比的18只国际(QDII)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1。此外,富国基金也是首批发行“沪港深系列”的基金管理公司,凭借相关产品突出的中长期表现,富国海外投资团队近年来屡屡斩获多项重量级奖项。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